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论坛 捐书 一切为了青少年近视防控

融媒体中心2019-04-22 14:19:47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04-22 14:19:47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防近视(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融媒体中心)


“中医防控近视的原则,养生明目,饮食有节,起居有常,不妄作劳,未病先防,既病防变,根据近视不同阶段进行不同的辨证,有著名的防控近视的方药,加大中医理论指导下形成的眼保健操的推广应用”——中医眼科协同创新共同体主席亢泽峰


第一健康报道消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对青少年近视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普及全社会防控近视知识,提升全社会防控近视的意识,让大家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眼科协同创新共同体主席亢泽峰教授组织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专家团队编写了《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教职工和家长读本》和中小学生幼儿园分年龄阶段的爱眼科普系列丛书共6本,已经由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出版。


图片2.png

丛书主编亢泽峰(中)教授、张丽霞(左)教授现场签名赠书


4月17日,由人民网主办,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承办,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爱博诺德(北京)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支持单位的“首届国民视觉健康高峰论坛”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一号演播厅举办。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国辰等嘉宾出席并致辞。


图片4.png

王国辰致辞


王国辰在致辞中对于中医药防治近视工作提出了期望和建议。他强调,近视问题是当代社会的一大热点、难点,希望中医药的同仁能够团结各方力量,特别是要提倡中西医协同,充分利用大数据、现代科技,以及新媒体等多种平台和手段,实现交叉融合与创新,以防治近视作为抓手,来更好地促进中医药的传承、创新与发展。

图片1.png

亢泽峰讲话

中华中医药学会眼科分会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眼科协同创新共同体主席亢泽峰从中医的角度介绍了中医眼科的传承发展,以及在近视防控方面的优势。他指出,中医防控近视的原则,养生明目,饮食有节,起居有常,不妄作劳,未病先防,既病防变,根据近视不同阶段进行不同的辨证,有著名的防控近视的方药,加大中医理论指导下形成的眼保健操的推广应用,要做到准确、及时、长期、规范,我们要关注视觉健康,开展研究、实践和探索,梳理优化出安全、有效、系统、规范的儿童青少年近视中西医一体化综合防控方案与具体措施,在改善国民视觉健康领域发挥重大作用。

微信图片_20190422140529.png

捐赠书籍

论坛上,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眼科协同创新共同体、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举行了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科普丛书的发布会及捐赠仪式。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眼科协同创新共同体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院长高云教授指出,近视是全球性重大公共卫生问题,我国已经成为世界首位近视大国,近视防控工作需要多方合力,共同推进,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将发挥专业优势,助力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


捐赠仪式由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科教处处长张丽霞教授主持,有7家单位及个人向学校及幼儿园捐赠系列科普丛书3510套。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