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大妈广场舞 国家部委联合出招推广

编辑部2018-11-02 16:18:05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8-11-02 16:18:05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大国养老 广场舞(第一健康报道 编辑部)


第一健康报道综合消息:由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体育总局组织实施的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在各有关部门和各地的默契配合、积极行动下,正在顺利开展。


微信图片_20181102154256.jpg


为细化展演活动各项措施,文化和旅游部牵头制定《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并于2018年7月31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与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联合下发,指导各地分级开展展演活动,


对创作推出优秀广场舞作品、公共文化体育机构开展阵地服务、做好广场舞培训辅导和普及推广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方案》对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的工作目标、活动内容与参与对象作出具体规定。工作目标要求,通过举办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推动各地建立完善广场舞工作机制,实现广场舞活动规范化、制度化。通过层层发动和逐级展演,吸引群众广泛参与,展现新时代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文化和旅游部、国家体育总局发挥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协调组作用,加强对各地展演活动和北京集中展演活动的宏观指导和统筹协调。


2018年恰逢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对“团结、奋进、喜庆、祥和”基调的紧扣和把握,也正是对新时代背景下人民群众的价值观和精气神的生动呈现。倡导积极发挥当地民间文化的优势,将传统文化资源与体育、健身的概念相融合,突出积极向上的群众性和思想性,反映国家改革开放以来的变化和成果,以及广大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据《文化月刊》杂志2018年10月号)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