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全民健身老人体育浙江在行动

2018-07-16 13:19:15
健康阅读:
来源:

2018-07-16 13:19:15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体育(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编辑部)


近日,一组长三角地区老年人口比例、各指标数据发布,其中关于老年人体育人口、健身概况的数据分析显示,浙江在长三角地区属于“老年体育强省”。


近年来,长三角地区经济发展迅速,江浙沪三地人均GDP已达8.72万元,处于中等发达国家水平。但同时,长三角也面临老龄化率高的问题,尤其是老年人的养老、健康、医疗等问题成为大众焦点。记者从浙江省体育局群体处了解到,浙江的老年体育一直是重点工作,《浙江省老年人体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就是专门针对老年人体育的一项长远战略、顶层设计,是“全国唯一、浙江独有”。


老年.jpg


《规划》强调,以增强老年人体质、提高健康水平为目标,以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多元化体育健身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贯彻落实《浙江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和《健康浙江2030行动纲要》,加快完善与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的城乡体育公共服务体系。


为了达到《规划》的目标,近年来,浙江省每年为老年人体育投入的资金不断加大,全省健身场地设施的建设、各地市老年活动中心的广泛铺开、科学健身指导、送体育下乡服务、公共体育场馆应免费或优惠向广大老年人开放,方式方法多种多样。


以浙江金华潘安的小章村为例——2015年引进全国首届“老年人气排球”赛事,三年来赛事不断升级优化,给全省甚至全国的老年体育推广方式,做了一个表率。而在湖州,近七成老年人常年坚持体育健身,下属三县两区,50个乡镇、992个行政村、22个街道、175个社区和7个行业、系统,均建立了老年体协组织,拥有会员14万余人。


此外,还有浙江省中老年篮球邀请赛、建德市老年人运动会、嘉兴健身气功老年人运动“汇”等一系列品牌赛事,都将浙江的“夕阳体育”映照得多姿多彩。


浙江省体育局群体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浙江老年体育工作会不断提升适合老年人参与的健身活动水平,进一步打造更多带动能力强、普及程度高、影响力大的老年人体育健身项目,用体育点燃浙江老年人“激情燃烧的岁月”。


(据中国体育报)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