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劲松职教养老服务专业受欢迎

2017-09-18 11:37:26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7-09-18 11:37:26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劲松职业技术学校校长郭延峰谈养老服务教育

聚焦 养老职教(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孙凡 韩琳)

9月13日,第一健康报道记者来到位于朝阳区朝阳北路的劲松职业技术高中。新建的教学楼巍然耸立,气势恢宏,校园里树木葱翠,绿草如茵,这所具有三十多年历史的老牌职业高中又焕发出勃勃生机。

4_副本.jpg

图为劲松职业技术学校校长郭延峰

劲松职业技术学校校长郭延峰在写有“品如松 劲有为”的办公楼里接受了第一健康报道的采访。郭校长说:一直以来,劲松职业技术高中以生活服务类教育为特色,为社会培养一大批优秀的专业人才。为响应国家推进养老产业发展的政策,解决养老产业服务人才短缺的问题,劲松职业高中积极申请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并获批开设养老服务专业的资格。经过前期师资配备、课程体系、实训基地等方面大量的调研工作,2015年9月首届养老服务专业开班授课。

专业初设,学校就为学生配备了雄厚的师资力量,这些师资一方面源于其他专业的主任领导,另一主要方面来源于企业、行业的大师,如北京协和医院的医师、高职院校的教授以及一线养老机构的企业人员。课程体系的构建紧紧围绕“品如松劲有为”的校训展开,将“爱”的价值观念融入教学,致力培养品如苍松、德技双修、人文见长的现代职业人。目前,劲松职业高中的第一届养老服务专业学生已经顶岗实习三个月了。

当天记者也恰巧遇到养老专业学生实习企业与学校的交流会,第一健康报道对这些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DSC_1266_副本_副本.JPG

图为鹤逸慈老年生活用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京

鹤逸慈老年生活用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京表示,劲松职业高中的学生年龄虽小,但是求知欲强可塑性高,踏实肯干,希望以后能与校方继续加强深度教育合作,让更多的学生去他们公司实习,扩充养老专业人才队伍。

DSC_1338_副本_副本.JPG

图为儆堂集养老机构副总经理李宁

儆堂集养老机构副总经理李宁表示,儆堂集以“青春养老”为服务理念,同样希望有更多养老专业学生去儆堂集实习工作。

郭校长向第一健康报道透露,未来劲松职业高中将加大力度打造养老服务产业,专门开辟出占地25亩、8000平方米建筑面积的双龙校区,作为京津冀养老产、学、研、训一体化培训示范基地,培养医养、家政、社工、辅具营销等养老产业相关的高端人才。


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389c81c935e0829bc1bdf0c72e66258c.jpg

 


责编 郝健一


 


关键词:劲松职教养老
2023
相关推荐
  • 劲松职教养老服务专业受欢迎

    劲松职教养老服务专业受欢迎

    ——劲松职业技术学校校长郭延峰谈养老服务教育 聚焦 养老职教(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孙凡 韩琳) 9月13日,第一健康报道记者来到位于朝阳区朝阳北路的劲松职业技术高中。新建的教学楼巍然...

    第一健康报道2017-09-18劲松职教养老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