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60%的肿瘤可以预防 看全国人大王陇德怎么说?

2016-05-05 14:13:07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6-05-05 14:13:07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 医养结合(记者康梅北京报道 九剑摄影)


第五届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论坛5月3日上午的嘉宾演讲异彩纷呈,特别是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王陇德发表的演讲《医养结合政策下的老龄健康管理》,受到第一健康报道等媒体关注。

121.jpg

图为王陇德会长主题演讲

王陇德说:医养结合政策下的老龄健康管理,个人非常重要,为什么在相同政策环境下有的人健康保持很好,有的人疾病缠身痛苦不堪,这是否与我们个人健康生活方式非常重要。

世界卫生组织明确指出对于健康和寿命,个人的行为习惯具有65%的作用,遗传、环境等等加起来不过40%。同时世界卫生组织提出了如果有健康的生活方式的可以预防80%的心脑血管病、糖尿病、高血压、全球40%比例的肿瘤,拿中国肿瘤来讲60%的肿瘤可以预防的。所以我们个人是不是能够注意我们自己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是至关重要的,对于我们老龄化社会来讲至关重要。

另外一个就是骨质疏松,影响骨质疏松主要原因,一个是我们食物里面钙不够,一个中年人需要从食物中吃多少钙?800毫克,我们本身钙的不够,牛奶是非常好的补钙来源,每天应该喝400到500毫升,这样防止骨质疏松,还可以补给益生菌。像喝酸奶补益生菌这就是很好的办法。

122.jpg

图为王陇德会长主题演讲

同时,合理补充营养物质像鸡蛋、坚果,补给我们卵磷脂,蔬菜补给我们维生素、抗氧化成分,维持细胞正常分化这都是非常有作用的。

王陇德指出,世界卫生组织提出了健康老龄化是全球工作重点,我们不但要活的长必须要活的健康、活的幸福。对于政府来讲我们觉得很明确的讲是制定政策,把养老服务纳入到社会发展规划,鼓励社会力量举办养老机构那应该制定一系列优惠政策,推动社会力量发展养老服务。      

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二维码.jpg

(新闻热线52478634/17701039511

责编 薄荷

关键词:医养结合健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