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就老龄化“跑步前进”居养创新论坛举行

2015-07-20 18:27:06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5-07-20 18:27:06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第一健康报道/ 记者 秀冬  九剑 摄影


历经2天展示和相关活动,2015中国国际(济南)健康养老服务产业博览会7 18-19日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幕。据本次博览会主办方统计,展览活动共吸引来自全国的老年健康企业200余家参展,日均客流量达到3万余人。


资料显示,我国保健行业20多年的发展,在促进健康观念的同时,假冒伪劣产品充斥其中,过度营销甚至坑蒙拐骗的情况屡不鲜,在社会上饱受诟病,尤其是在消费者心中产生了很强的逆反心理和怀疑心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从2013年开始开展“打四非”保健行业专项整治活动。保健行业中越来越多的企业发出了转型的呼声。其中呼声最高的就是转型养老产业。保健品企业转型养老产业的必要性是将企业融入到中国老龄化社会发展的大趋势中,在享有国家养老产业政策支持的情况下,转变运营理念和行为,从而走上可持续健康稳定的发展道路。


5ec1dccebd78e25bd295e315efb60630.jpg


图为博览会上保健品企业家转型养老服务产业联盟启动仪式


在此背景下博览会主办方,北京叁陆零度品牌顾问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马征在开幕式就此指出:360健康产业网,有强烈的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有义务引领一批确实想转型的保健品企业成功转型养老产业,成为“转型”企业的领军平台。保健品企业转型养老行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这是因为保健品企业在健康教育、健康服务、健康管理方面都具有丰富的经验,而老龄化社会所催生的六大前景可观的健康养老产业中,首当其冲的就是面向所有老年人的健康管理服务业。


北京叁陆零度品牌顾问有限公司策划总监元健告诉第一健康报道等参访媒体:此次博览会的一大特点就是搭建健康服务企业和养老服务企业与广大经销商、代理商的精准对接,力求通过博览会的平台效应,实现健康服务产业与养老服务事业的融合发展。


据元健介绍,北京红寿堂居家养老机构,以“居家照护、寿相养老、健康管理、老年大学、旅居养老、社区托老、老年超市、时间银行”八大服务体系成为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老年风险管理委员会授权的“养老示范工程”;江苏东方惠乐健康服务有限公司,2015626入选“江苏省首届养老产业十大经典案例”,该公司以创新的【 “钢筋水泥”(实体服务中心及度假基地)+互联网云端服务(惠乐智慧生活呼叫中心)+物联网供应(OTO线上线下一体化配送管理平台)】立体模式成为养老产业界“物联网智慧养老新选择”。两家示范企业均参加了此次博览会并取得不俗业绩。


博览会得到了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养老产业发展促进会、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中国老年学学会老年风险管理委员会、中国社工联合会社区智慧养老示范工程建设管理委员会及山东省相关部门的支持。


第一健康报道/      (新闻热线52478634/18911595819)

(责编 郝健一)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