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央视快评】携手打造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融媒体中心2020-03-25 17:13:31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0-03-25 17:13:31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习健康(第一健康报道 融媒体中心)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就新冠肺炎疫情分别向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马克龙致慰问电,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向上述国家政府和人民表示慰问。习主席在慰问电中还发出“打造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积极倡议。

 

1.png

 

此前,习近平主席已经向多国领导人致慰问电和电话交流,重申了中国愿与世界各国携手共御疫情的立场。习主席站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战略高度,充分表达了中国愿与国际社会守望相助、患难与共的真诚愿望,为人类社会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指明路径、坚定信心、注入动力,有力彰显了负责任大国的担当和作为。

 

当前,全球疫情正呈现“大流行”特征,成为世界性的安全威胁。病毒传播速度之快、覆盖范围之广、影响之大百年未遇。公共卫生危机是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团结合作是最有力武器。随着全球化深入发展,各国人员往来愈发频繁,各类病毒在全球范围扩散的风险日益增多。在深度交往、相互依存的时代背景下,各国命运相连、休戚相关,必须凝聚合力、集中智慧、协同行动,以集体的力量应对安全威胁,解决复杂难题。

 

微信图片_20200325170000.png

 

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在中国防疫的艰难时刻,世界多国和国际组织向中国提供了援助。当前,多国遭遇困难,中国不忘恩情、伸出援手,从分享防控经验和诊疗方案,到患者救治、疫苗研发等国际合作,再到提供急需的医疗物资、派遣专家团队、向世界卫生组织捐款⋯⋯从援助日本、韩国、伊朗、埃塞俄比亚等亚非国家,到援助意大利、法国、德国、西班牙、塞尔维亚等欧美国家⋯⋯对危难之国能援尽援。中国以实际行动树立起全球防疫典范,赢得国际社会的普遍赞誉。

 

病毒没有国界,任何国家都不可置身事外。此次疫情充分凸显了全球公共卫生治理体系改革的必要性,进一步彰显了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紧迫性。各国应以大局为重,坚持多边主义,不断提升公共卫生问题在国际议程中的位置,共同推进疫情防控国际合作,支持联合国及世界卫生组织在完善全球公共卫生治理中发挥核心作用。特别是主要大国更应承担相应责任,摒弃种族歧视和敌对心理,勿将公共卫生问题政治化,共同防范“信息病毒”“政治病毒”,为国际防疫大局发挥切实的积极作用。

 

微信图片_20200325170007.png

 

命运与共,行胜于言。人类与传染病的斗争由来已久,历史和实践表明,没有病毒可以击垮人类。我们相信,只要各国齐心协力、同舟共济,携手打造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致力于为全球的普遍安全和持久繁荣筑起坚不可摧的共同防线,就一定能够经受住疫情的考验,取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来源:央视网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