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高山仰止为全人类健康福祉作出贡献

融媒体中心2019-12-31 17:06:25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12-31 17:06:25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与健康中国讲话摘要

 

聚焦健康中国 习健康(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融媒体中心)

 

带logo图xidada.png


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希望你们脚踏实地,在新的起点作出你们这一代人的历史贡献,成为南开大学新的骄傲。

 

——2019年1月17日习近平在天津南开大学参观百年校史主题展览讲话

 

在家尽孝、为国尽忠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没有国家繁荣发展,就没有家庭幸福美满。同样,没有千千万万家庭幸福美满,就没有国家繁荣发展。

 

——2019年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春节团拜会讲话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不断丰富和完善。要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要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

 

——2019年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的审议时讲话

 

中华民族自古就有爱树、植树、护树的好传统。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植树树成林。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持之以恒开展义务植树。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动国土绿化高质量发展,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因地制宜深入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持续推进森林城市、森林乡村建设,着力改善人居环境,做到四季常绿、季季有花,发展绿色经济,加强森林管护,推动国土绿化不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2019年4月8日习近平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讲话

 

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是防止老百姓因病返贫的重要保障。这个兜底作用很关键。脱贫攻坚明年就要收官,要把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重点做好那些尚未脱贫或因病因伤返贫群众的工作,加快完善低保、医保、医疗救助等相关扶持和保障措施,用制度体系保障贫困群众真脱贫、稳脱贫。

 

——2019年4月15日,习近平访贫户说医保在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中益乡华溪村看望贫困户谭登周一家时指出

 

地球是全人类赖以生存的唯一家园,中国愿同各国一道,共同建设美丽地球家园,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言辞殷殷、思虑深深。

 

——2019年4月28日,习近平在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式上强调

 

在数千年发展历程中,亚洲人民创造了辉煌的文明成果。《诗经》、《论语》、《塔木德》、《一千零一夜》、《梨俱吠陀》、《源氏物语》等名篇经典,楔形文字、地图、玻璃、阿拉伯数字、造纸术、印刷术等发明创造,长城、麦加大清真寺、泰姬陵、吴哥窟等恢宏建筑……都是人类文明的宝贵财富。各种文明在这片土地上交相辉映,谱写了亚洲文明发展史诗。

 

——2019年5月15日习近平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演讲时指出

 

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推行垃圾分类,关键是要加强科学管理、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习惯养成。要加强引导、因地制宜、持续推进,把工作做细做实,持之以恒抓下去。

 

——2019年6月3日习近平近日对垃圾分类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人人享有健康是全人类共同愿景,也是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组成部分。推进全球卫生事业,是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博鳌亚洲论坛一直致力于促进亚洲以及世界的共同发展和人民福祉,这次大会的召开是在这方面的又一重要努力。希望大会能够有效凝聚各方力量和共识,交流互鉴,推动全球健康事业和健康产业发展,促进卫生健康领域国际合作,为全人类健康福祉作出贡献。

 

——2019年6月1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在青岛开幕的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致贺信时强调

 

我看过你们不少比赛,每当看到我国体育健儿在重大国际赛事上顽强拼搏、勇创佳绩、为国争光时,我从心里面为大家喝彩。新时代的中国,更需要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希望你们继续带头拼、加油干,为建设体育强国多作贡献,为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

 

——2019年6月18日习近平给北京体育大学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全体学生回信

 

为携手创造世界生态文明美好未来,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2019年8月20日习近平致信祝贺第一届国家公园论坛开幕

 

这些年来祁连山生态保护由乱到治,大见成效。来到这里实地看一看,才能感受到祁连山生态保护的重要性。

 

——2019年8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考察时表示

 

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为红十字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9年9月2日,习近平会见医护人员时表示

 

屠呦呦,中医药科技创新的优秀代表,研究发现青蒿素,解决抗疟治疗失效难题,60多年来致力于中医药研究实践,为人类健康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

 

——2019年9月29日习近平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对屠呦呦说

 

中医药学包含着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其实践经验,是中华文明的一个瑰宝,凝聚着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博大智慧。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中医药事业取得显著成就,为增进人民健康作出了重要贡献。

 

——2019年10月25日习近平对中医药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