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习近平重庆考察 访贫户说医保

融媒体中心2019-04-19 11:08:22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04-19 11:08:22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医保(第一健康报道 融媒体中心)


第一健康报道据新华社


20190417091254527.jpg


这是4月15日下午,习近平在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中益乡华溪村看望贫困户谭登周一家。 新华社记者 刘彬 摄


华溪村人多地少,土地贫瘠,全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85户、302人,其中8户、19人还没有脱贫。习近平踏着湿滑的石阶登上陡坡,来到贫困户谭登周家,从屋外看到屋内,详细询问老两口生活和身体状况。


谭登周夫妇告诉总书记,由于伤病原因暂时丧失了劳动力,生活还比较困难,但土地流转有分红、医疗有救助、低保有兜底,3间住房加固后都很结实,特别是医药费大部分报销,自己只负担一部分,基本生活还是有保障的。


习近平指出,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是防止老百姓因病返贫的重要保障。这个兜底作用很关键。脱贫攻坚明年就要收官,要把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重点做好那些尚未脱贫或因病因伤返贫群众的工作,加快完善低保、医保、医疗救助等相关扶持和保障措施,用制度体系保障贫困群众真脱贫、稳脱贫。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 习近平重庆考察 访贫户说医保

    习近平重庆考察 访贫户说医保

    聚焦健康中国 医保(第一健康报道融媒体中心) 这是4月15日下午,习近平在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中益乡华溪村看望贫困户谭登周一家。 新华社记者 刘彬 摄   华溪村人多地少,土地贫瘠,全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

    融媒体中心2019-04-19脱贫健康扶贫医保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