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办公开表彰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例行新闻发布会指定宣传媒体, 世界卫生组织指定宣传媒体
  • 国务院医改办公开表彰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例行新闻发布会指定宣传媒体, 世界卫生组织指定宣传媒体
传播热线:18911595819

夏登杰教授入围健康人才榜

康梅2022-05-18 17:02:55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2-05-18 17:02:55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和“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战略思想的新媒体,专注新时代健康中国战略实施和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人才榜(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日前,经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人才榜评审委员会评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台港澳交流合作中心南京办事处主任、世界自然医科大学副校长、中国健康生活方式研究院院长、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分会会长、江苏省第八届政协委员、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夏登杰教授【入围健康人才榜】。



微信图片_20220518155826.png


夏登杰讲“中医药变革”


当今我们处于一个伟大的时代,这个伟大的时代就是大健康时代、后疫情时代、中医药时代、互联网时代、人工智能时代和科技信息化时代。


中医药文化如何适应和更进这一创新变革的时代,以一个全新的文化形态服务这一伟大时代的人类健康文明呢?无论是理论发展模式,还是人才培养模式,无论是技术模式还是技术的应用模式,中医药都面临一场必不可少的变革创新,必须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才能不辜负时代对中医药发展的要求。


传承精华是中医药发展的根基,离开传承谈创新就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中医药的精华沉淀在汗牛充栋的中医药的古籍中,流传在历代中医大家的临床实践中,散落在疗效显著的民间奇方中,如果传承不了,就会让多种中医技艺面临失传,必须认清形势,深入挖掘中医药宝库中的精华,加大力度培养大批中医药专才,使中医药这个国宝代代相传,也必须打通体制内的中医和民间中医的任督二脉,进行融合发展。只有这样,中医振兴才有希望。(中国民族医药学会主办2021'首届民间中医特色疗法高峰会暨2021年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分会年会开幕式讲话)


夏登杰说“草根文化”


我们处于一个伟大的时代,特色疗法领域的专家学者们是我们扎根基层,防病治病、维护人民健康的一支重要力量,在特色疗法这个群体中卧虎藏龙,你们用独特的思维和方法解决了很多疑难病症,形成了很多传奇故事,彰显了精彩的人生。十九世纪,美国兴起了淘金热,发现草根最茂盛的地方就是金矿蕴藏最大的地方,后来被延伸为“草根文化”。而草根具有顽强的生命力,我们可以很自豪的说,找了你们,就是找到了生命的金矿。”(在2015年特色疗法专家国际联盟成立大会暨特色疗法峰会上的讲话)


夏登杰定义“健康产业”


健康产业是有很大的创新和发展空间的,未来的健康产业机构也将会有很多非医疗的服务模式出现并且成为主导,大健康产业是众多中小企业汇聚到一起的新浪潮、大趋势、大卖场,涵盖了人类生命周期的每个阶段,未来生活健康生活方式与健康产业相互融合交汇势必形成强大的创新创业工程。(2019首届健康行动·营养体质高峰论坛暨新感瘦·百万家庭减脂计划”启动大会讲话)


夏登杰谈“人生与健康”


人生最重要的只有两件事:一是健康。如果说人生是一棵树,健康就是这棵树的根,根深才会叶茂。没有健康的身体,荣华富贵皆烟云。二是心态。人生的成败得失,只在一念之间。心态不同,人生的境遇便会天差地别;只有修炼一颗淡泊宁静的心,人生才会风清月明。一些事笑笑就好,别太认真;一些人看看就行,无需在意。喜欢表演的给点掌声,戳穿没有任何意义;自以为是的选择无视,争论没有任何必要。(健康杂谈开讲)


夏登杰话“保健品”


获得健康最简单、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对个人进行有效健康管理,最日常、最重要的策略就是要培养良好的健康的生活方式。从目前的现状来看,健康生活方式的理念不但受到越来越多人接受和认可,同时对各类困扰健康慢病的非药物非手术疗法也被人们逐渐接受和认可。


很多人都觉得“保健品”有病能防病,没病能保健。但其实乱吃保健品吃出了病,吃出癌症的例子还真不少。很多人觉得这是注重养生,但其实是在养病。比如有人吃大量补药,导致脉搏又沉又紧,气血不流通,还有人吃补药吃出了癌症;而子女因为孝顺父母,给患了癌症的父母买人参和黄芪补身体,结果加速癌症转移的例子也不在少数。(药食同源追回健康论坛讲话)


夏登杰聊“均衡膳食”


所谓生活方式包括哪几个方面呢,生活方式包括四大基石,合理饮食、适量运动、戒严戒酒、心理平衡,我还加了一条,还有起居要有常。合理饮食,我们西方有一个医学之父提出来要让食物成为我们的药物,不要让药物成为我们的食物。民以食为天合理饮食是非常重要的,所谓饮食有饮就有食,国际会议上提出六大饮品,一个是茶,第二是红酒,第三是豆浆,第三是酸奶,没有提牛奶,酸奶在西方很盛行,还有就是菌菇汤,蘑菇汤。我们中国的健康膳食平衡讲了很多,关于吃的问题总的原则是要有粗有细,不咸不饱,吃饭七八分饱。(2019第二届药食同源产业发展暨健康管理高峰论坛讲话)


(责编 时讯)


新闻热线:010-52478634/17701039511
健康人才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第一健康报道】采集/撰稿/编发/来稿或转自其它媒体,相关内容仅为传递更多健康信息内容之目的,不代表【第一健康报道】观点,亦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如若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010-52478634,我们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成,谢谢合作!诚邀各类媒体、机构或个人与我们建立长期友好合作关系。
相关推荐
访谈
会议
热门标签
©Copyright 2013 - 2022 健一(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京ICP备15039216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