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学生的心理健康,许玲建议国家卫生部门要发挥专业优势

编辑部2022-04-08 11:34:03
健康阅读:
来源:中宏网

2022-04-08 11:34:03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心里健康(第一健康报道融媒体中心 编辑部)


“许玲发现,很多学校使用的心理测评工具五花八门,测量结果不够准确,量表不符合青少年、儿童心理发展特点,而且没有采取后续的干预措施,无助于有效解决问题。”


第一健康报道从中宏网日前刊播的《全国政协委员许玲: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大挑战》一文获悉,全国政协委员、民建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副校长许玲在调研中发现,虽然“去年七月份教育部颁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后,学生心理健康成为公众热议话题”,但“仍有很多学校,连将心理课程纳入校本课程、配备学生心理辅导室等基本要求都没有做到。”


微信图片_20220408112047.jpg

图为全国政协委员许玲


对此,许玲建议:可对学校的心理健康建设建立督察制度——“从中央至地方均设立专职督察机构,制定督察法规制度、规划计划、实施方案等”,起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及时整改。


许玲特别建议:国家卫生部门要发挥专业优势,制定行业标准、引导行业规范、建立监督机制,加强检查督导,建立心理健康服务机构和人员登记、评价、信息公开等管理体系,对各类心理健康机构服务情况适时向社会公布,逐步形成“优胜劣汰”的良性运行机制。(源自中宏网)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