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盖茨基金会和惠康基金会承诺捐赠3亿美元用于应对新冠和其它流行病

周述峰2022-01-20 12:14:37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2-01-20 12:14:37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疫苗(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周述峰)


第一健康报道信息,1月19日,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和惠康基金会各自承诺向流行病防范创新联盟(CEPI)捐赠1.5亿美元,合计3亿美元,用于应对新冠大流行和加速防范其他流行病。


微信图片_20220120121409.jpg

图为比尔盖茨(图片源自网络)


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表示:“全球仍在应对一种快速演变的病毒所带来的挑战,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迫切地需要新的挽救生命的工具。今天,我们再次加大承诺,向CEPI再提供1.5亿美元,帮助它加速研发安全有效的疫苗,以应对新出现的新型冠状病毒变异株,并防范甚至阻止下一场大流行病的暴发。”


CEPI是一个全球合作伙伴关系,在五年前的本周成立,由挪威和印度政府、盖茨基金会、惠康基金会和世界经济论坛共同发起。


微信图片_20220120121402.jpg

图片源自网络


CEPI自成立以来,已在全球遏制流行病方面发挥了核心的研发作用,主导实现了多项科学突破,并让大流行病防范成为全球健康研发议程的重中之重。


惠康基金会主席杰瑞米·法拉博士(Dr. Jeremy Farrar)表示:“我们从此次新冠疫情得到的最大教训是,全球需要在危机发生前就建立起高效的组织和体系,并在危机不可避免时,依据可靠的科学证据迅速采取行动。”


“此次做出1.5亿美元的新承诺,是因为我们认为CEPI在保护生命免受未来新发传染病影响方面拥有巨大潜力。”法拉博士还表示,“新冠疫情的影响让人警醒。我们敦促全球领导人提供支持,确保CEPI实现筹资目标。避免重蹈覆辙并帮助我们的子孙后代防范流行病,这符合全球的共同利益。”


(责编: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