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毛群安:健康中国行动向全民动员全民参与转变

郝健一2021-07-18 17:51:26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1-07-18 17:51:26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共建共享(第一健康报道 记者郝健一)


“健康中国战略的根本目的就是全民健康,而实现的路径是共建共享。特别是亲身参与了健康中国行动这两年来的各种活动,我明显感觉到行动的实施主体正逐步从单纯依靠卫生健康部门向全社会整体联动转变,全民参与的氛围越来越浓厚,大家一起干的干劲越来越足。全社会各个行业、各个部门积极的参与支持,联手开展各项行动。”——毛群安


第一健康报道消息,7月16日上午在国家卫健委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司司长毛群安如是说。


28-2021-07-16-10-01-26.jpg


毛群安告诉与会媒体:我在这儿给大家举几个案例:比如,在群团组织方面,全国妇联牵头推动开展“健康中国 母亲行动”,号召广大妇女要带动家庭成员树立健康意识。像中国计生协牵头组织开展深入推进家庭健康促进行动,指导各地发挥家庭健康的示范引领作用。全国总工会积极发动职工群众广泛开展全民健身,开展职业病宣传防治等活动,引导企业职工主动健康。在社会组织方面,像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通过健康中国企业行动等推进活动,推动形成健康企业建设的整合效应。


毛群安表示,在发动群众参与方面,我们中央和地方的主流媒体积极参与宣传,全社会对于健康中国战略、健康中国行动的关注度稳步递增。根据我们的监测,媒体每个月报道或者发布跟健康中国行动相关的信息量已经达到了700多万条,而且越来越多的趋势非常明显,应该说全民健康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全社会参与、共建共享是我们实现这个目标的根本路径。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