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央视财经“全国爱眼日”特别节目受关注

康梅2021-06-07 12:21:16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1-06-07 12:21:16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近视眼(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2021年全国第26个爱眼日,对于深圳康歌眼科来说意义非凡。


微信图片_20210607121843.png

节目视频截图


6月6日早七点,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第一时间》制作的“全国爱眼日”特别节目准时向全国播出。这是财经频道爱眼日的首档节目,时常近8分钟,创了该档专题节目播出时常之最。


微信图片_20210607123011.png

节目视频截图


节目播出后,朋友圈就开始流传电视画面中记者采访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著名中医专家黄璐琦院士提出的一段话。


微信图片_20210607121947.png

节目视频截图


黄璐琦院士说:“我国的近视呈现出低龄高发的态势,据不完全统计,我国近视眼的人群已经达到了7亿,中医中药在防控近视眼方面是有他自己的优势,针灸、耳豆、还有推拿、按摩等等,这些都非常适合青少年用于近视眼的防控。”


微信图片_20210607121618.png

图为毛思羽指导小学生正确用眼资料图


第一健康报道了解到,央视财经频道制作播出的全国爱眼日特别节目《[第一时间]全国爱眼日 近视不可逆 防控要从娃娃抓起》,得到了深圳康歌眼科医疗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微信图片_20210607122807.png

节目视频截图


为了这档节目顺利播出,节目组早在5月份就精心筹划、甄选选题,在中华中医药学会眼科协同创新共同体的精心策划下,深入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和石景山区周边学校,边拍摄边调研,收集详实资料,采访知名眼科专家亢泽峰教授,屈光手术科主治医师周雅琪大夫和看病的青少年儿童,制作出高质量的2021全国爱眼日专题节目。


微信图片_20210607121613.png

图为康歌眼科近视防控进校园资料图


康歌眼科总经理毛思羽对此表示,我非常赞同黄璐琦院士的说法,用中医的按摩手法结合现代科技手段调理儿童青少年的近视状态,是非常有效的。我们希望能够在各地学校推广普及中医药近视防治手段。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