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过期的口罩还能防病毒吗?

2021-02-23 18:29:15
健康阅读:
来源:

2021-02-23 18:29:15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口罩(第一健康报道 融媒体中心)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口罩成了我们生活中的必需品,检测自己是否按时更换口罩?是否不留意带了过期的口罩?过期的口罩是否可以使用?


t0145730e82f0c4df19.jpg


口罩在保质期以外尽量不要使用。


要知道一次性口罩都是有一定保质期的,一般口罩保质期为2-3年,有的能够达到5年。 


疫情期间,国家药监局批准企业生产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要求所有企业医用口罩产品保质期皆为6个月。


口罩过滤效果主要是靠中间的聚丙烯熔喷无纺布过滤层,该过滤材料主要是靠静电吸附细小颗粒物,包括病毒。但过滤层上的静电量不是始终不变的,随着口罩保存时间的延长,过滤材料上的静电会慢慢减弱或消失。


f94e87330f1986901c1a5906658fe511.png


就算口罩没有受到污染并且保存在良好的环境,虽说没有危害,但是其口罩的防护效果会降低,所以不能起到保护作用,而且表面会沾有病毒和细菌,反而不利于呼吸道的健康。还有可能会引起皮肤过敏、湿疹等过敏现象。


口罩做到科学丢弃,不给病毒有可乘之机! 疫情防疫,我们要坚持不松懈!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 过期的口罩还能防病毒吗?

    过期的口罩还能防病毒吗?

    聚焦健康中国 口罩(第一健康报道 融媒体中心)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口罩成了我们生活中的必需品,检测自己是否按时更换口罩?是否不留意带了过期的口罩?过期的口罩是否可以使用? 口罩在保质期以外尽量不要...

    第一健康报道2021-02-23口罩抗疫新冠病毒
  • 太详细了,6-14岁儿童口罩标准即刻执行

    太详细了,6-14岁儿童口罩标准即刻执行

    聚焦健康中国 儿童(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第一健康报道消息,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委(标准委)5月7日正式发布GB/T38880《儿童口罩技术规范》推荐性国家标准,该标准发布即实施。 第一健康报道了解...

    康梅2020-05-08口罩儿童标准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