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疫情后如何保障全国人民舌尖安全?权威发声

康梅2020-03-22 17:32:45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0-03-22 17:32:45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农品(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如何保障疫情后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在“民以食为天”这个大事面前,涉及到全国人民不仅要吃得好,还要吃得健康,吃得安全。


3月22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副司长黄修柱就目前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总体情况、安全能否得到保障问题作出解释。
黄修柱说,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总体上是有保障的,是安全的,是可靠的。从检测情况看,,连续七年保持在96%以上。


微信图片_20200322172924.png

央视直播截图

为了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农村部门主要在以下三个方面采取措施:


一是产出来方面。
加快制定农产品的质量标准,因为标准是最基本的,是食品安全、农产品安全最基本的保障。目前我们已经制定农药残留、兽药残留限量标准10068项,同时大力推进按标生产,推进农业标准化,大力发展绿色优质农产品。


二是管出来方面。
严防、严控、严管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农业农村部建立了一套完整的覆盖全国、主要产区、主要产品、主要参数的监测网络,提高风险预警的能力。


三是责任落实方面。


通过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和督导考核,把农产品质量安全纳入国务院食品安全评议考核范围,以此来落实地方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有关的投入,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监管。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