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牦牛小屋亮相第二届高原生物营养功能论坛

融媒体中心2019-12-31 23:41:29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12-31 23:41:29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营养 (第一健康报道 兰州 通讯员丁阳)


1-1.jpg

图为活动现场


为推进实施”健康中国行动”计划方案,促进西部地区国民营养事业的创新与发展,12月27-29日,第十四届中国西部营养与健康学术会议暨营养创新与发展论坛在甘肃兰州隆重举行。


本次大会由甘肃省营养学会和兰州大学营养与健康研究中心主办,并特别设立第二届高原生物营养功能分论坛。每年一届的中国西部营养与健康学术会议是关注营养研究与临床营养实践应用的大型学术活动,也是展示我国营养学及公共卫生领域最新研究成果、推动学科全面发展的一个重要平台。


牦牛小屋作为西部高原特色产品的连锁有机营养品牌,亮相大会并成为大会指定专用产品。


1-2.jpg

图为参会嘉宾


参加本次会议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马爱国、甘肃省营养学会理事长张印红、甘肃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方剑平、中国药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毕文钢、甘肃农业大学副校长毕阳、中科院兰州分院研究员、西北特色植物资源高值化国家地方联合工程中心主任邸多隆、兰州大学营养与健康研究中心主任王玉、甘肃祁宝生物有限公司董事长、牦牛小屋连锁品牌创始人赵姝杰等领导和嘉宾以及来自四川、海南、重庆、云南、山西、宁夏等地的营领域知名专家学者、西部企业家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主要围绕西部地区营养创新与发展、食品安全与健康、西部特色生物资源开发与应用等主题展开,充分发掘、利用西部地区的自然资源,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推动健康扶贫工作。中国药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毕文钢教授作了题为《全域保障牦牛产业健康发展-论牦牛资源的开发与应用前景》。毕会长指出,牦牛产业在西部地区现代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不遗余力发展牦牛奶、牦牛肉、牦牛奶粉衍生品及牦牛骨髓多肽等牦牛资源精深加工产业向更高层次发展是助推西部经济提升的重要力量。


1-3.jpg

图为赵姝杰


论坛会上,甘肃祁宝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牦牛小屋连锁品牌创始人赵姝杰女士作为西部优秀企业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将继续立足西部、扎根西部、创业西部,坚持“回归纯真 让爱先行”的企业使命,通过拓展牦牛资源纵深产业链来助推藏区经济发展。为此,祁宝生物正式与兰州大学营养与健康中心和甘肃华羚乳品股份有限公司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4.jpg

图为专家委员会成立


通过强强联合,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探索牦牛等高原生物特色资源实现科研共建、人才共享、市场共赢的合作模式,打造商业生态。牦牛小屋等新兴产业在助力西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健康中国建设,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上将发挥重要作用。


责编 康梅


关键词:健康中国营养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