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公益长征行”“八一”前夕看望慰问伤残军人

何芳2019-07-31 22:00:12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07-31 22:00:12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慰问(第一健康报道昆明 记者何芳)


“要关爱退役军人,他们为保家卫国作出了贡献。”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多次就退役军人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瓜皮三.png
以孝治家领导小组发起人吴红向伤残军人发放慰问金


7月28日,“公益长征行”来到云南省禄劝县屏山街道办事处后街荣军休养所,看望慰问伤残军人,并送上慰问金。


看到“公益长征行”队伍,三位老兵陈世芳、邓申华、吴加祥激动地迎上来和大家握手。


94岁的抗美援朝老兵陈世芳1946年9月入伍,曾参加过辽沈、平津、西南等战役,1950年出国抗美援朝,1952年复员回乡。曾任皎西大乔地乡长、信用社主任、马鹿塘公社武装部长等职,1987年6月19日离休。老人家5级伤残(背中左上方右腹方贯通、内存弹片较多)。


56岁的对越自卫还击战老兵邓申华,1981年元月入伍。1984年4月28日参加自卫还击战执行攻克老山作战任务中,在57号口高地多次负伤不下火线,还鼓舞部队斗志,较好地完成了任务,被授予三等功。


瓜皮2.png

与伤残军人合影


55岁对越自卫还击战老兵吴加祥1984年1月入伍,1986年1月28日攻打“1365”高地的战斗中,发扬“两不怕”的革命精神,较好地完成了任务、成绩突出,被授予三等功。


“你们为我们国家打出军威、打出国威,为国家、民族立下汗马功劳,你们的荣誉也是我们的荣誉,你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代表全体公益长征行的战友向你们致敬!”

第二炮兵某基地原副政委、八一书画院副院长赵承业将军表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国家成立了退役军人事务部。“这次我们公益长征行也是按照习主席的要求来看望慰问老英雄,我们决心不辜负习主席的期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你们学习!”


“您的孩子常来看您吗,多长时间来看一次,给不给您过生日……”公益长征行领导小组组长、以孝治家发起人吴红大姐与三位老兵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目前的生活现状和身体情况,感谢他们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了巨大的牺牲和无私的贡献。大家和老兵们一起看军功章、军官证,聆听老英雄们讲述他们的光辉岁月。


三位老兵对“公益长征行”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大家介绍说,党和国家都很关心伤残退役军人,给予退役军人很多荣誉和关怀,并一再表示感谢。


瓜皮1.png

赵承业将军讲话


据了解,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喜迎建党100周年,由以孝治家领导小组、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长征沿途部分地方政府、中国发明协会、中国中文卫视、清华大学社会创新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正祥书院等单位共同发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公益长征行”系列活动。


“公益长征行”长征全程分为瑞金、遵义、昆明、成都、延安五段。本次长征行是第三段,共4天行程。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公益长征行”还将继续慰问红军后代、伤残退役军人、老党员和贫困户,以实际行动弘扬长征精神,为老区发展作贡献。(公益长征行领导小组宣传部)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