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紧急! 重点关注!

庞小路2020-10-13 13:54:14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0-10-13 13:54:14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疫情 (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庞小路)


第一健康报道消息,青岛市政府12日晚召开疫情防控情况发布会。


1.jpg


会上青岛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陈万胜表示,截至12日17时30分,全市核酸检测共计采样1038785份,已出检测结果312977份。除了之前公布的9例核酸检测阳性外,其他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2.jpg


会上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张华强表示,楼山后社区定为中风险地区,青岛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今日下午北京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也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表示,近期如无十分必要,建议不要前往青岛旅行及出差。


3.jpg


对于青岛来京就诊的朋友,就诊时请主动告知居住地情况及接触史,特别是有无青岛市胸科医院就诊住院史。9月27日以来去过青岛并乘坐过车牌号#鲁UT4923出租车#的,请主动联系社区或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


稍早前青岛卫健委发布消息,2020年10月11日我市发现3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后,立即组织开展大规模的流调排查和分类检测,已采样277968份进行核酸检测。


截至10月12日12时,全市已排查到密切接触者132人,全部实行集中隔离观察,全部完成核酸检测,其中9人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其余均为阴性;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171人,全部实行集中隔离观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一般接触者840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医务人员、住院病人及陪护人员162601人,已完成核酸检测154815人,结果均为阴性;社区检测人群114221人,已完成核酸检测75296人,结果均为阴性。


对于此次青岛疫情,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发文称,中国由于早期抗疫比较成功,目前全国范围内基本没有本土传播病例。即便出现青岛这样的局部疫情,可通过扩大检测来获得“动态清零”,实现最具成本效益的抗疫效果。中国的疫苗研发目前显示比较好的进度和态势,通过疫苗保护和扩大检测与检疫,中国应该能应付不断改变的世界。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