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探访恩施硒产业|李兆林副会长谈微量元素

康梅2020-08-22 14:10:41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0-08-22 14:10:41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硒产业(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摄像庞小路)

 

第一健康报道消息,由中国中医药学会药食同源研究分会组织的全国硒产业种子基地探访调研小组一行四人,8月10日-11日,在会长苏凤菊带领下来到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探访调研药食同源研究分会副会长单位、当地名企恩施州至善科技集团暨正心堂科技有限公司。

 

第一健康报道视频采访药食同源研究分会副会长李兆林

 

随访而来的来到包括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副会长兼执行副秘书长朱佳卿教授、第一健康报道总编辑李达及记者庞小路等。药食同源研究分会副会长、至善科技集团董事长李兆林,正心堂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丽辉、副总经理杨宝等企业领导对苏凤菊会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IMG_1749.JPG

调研小组探访恩施

IMG_1582.JPG

调研小组朱佳卿(左一)李达(中)苏凤菊(右一)探访正心堂科技公司

微信图片_20200822170844.jpg

采访富硒“野油菜”种子配制过程

IMG_1659.JPG

采访富硒产品实验室

做为全国硒产业发展的强劲企业,李兆林董事长2019年被推举为药食同源研究分会副会长,肩负着从大健康产业角度引导全国性硒产业发展、行业规范化管理、法律法规建设、助力会员企业良性发展等职责。


资料显示,硒被国内外医药界和营养学界尊称为生命的火种,享有“长寿元素、抗癌之王、心脏守护神、肝病的天敌、天然解毒剂”等美誉。硒在人体组织内含量为千万分之一,但它却决定了人的生命动力,硒对人类健康的巨大作用是其他物质(微量元素)无法替代的。临床医学证明,威胁人类健康和生命的四十多种疾病都与人体缺硒有关。


位于武陵山区的湖北省恩施州,是湖北重要的生态功能区,有着“世界硒都”之美誉,当地的野油菜对恩施人来说并不陌生,在恩施市许多地方,野油菜(称为壶瓶碎米荠)的植物自由生长。富含硒的野油菜是生产高档保健品硒黄酮的原料。

微信图片_20200822170345.jpg 

长在玉米地里的“野油菜”

苏凤菊会长表示,健康中国的历史机遇赋予了药食同源分会新的使命,要以推广药食同源科普知识为己任,为老百姓的养生保健把好关、负好责。

微信图片_20200822170855.jpg

苏凤菊会长(左三)与张丽辉总经理(右一)等在一起

参访期间,李兆林副会长接受了第一健康报道视频采访。

IMG_1663.JPG

调研小组在硒都恩施

硒元素作为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与人体健康有直接而密切的关系,在健康中国行动与建设中,药食同源研究分会所代表的这股扶助硒产业发展的力量,紧紧抓住了人民对美好健康生活的期盼,营养中国人。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