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国家卫健委驰援香港抗疫

康梅2020-08-03 12:09:58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0-08-03 12:09:58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抗疫(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第一健康报道综合消息,国家卫生健康委组派“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赴香港7名“先遣队”队员2日下午抵达香港,他们将协助开展实验室工作,协助香港特区政府抗击疫情。


微信图片_20200803120324.jpg


据新华社,2日下午,香港中联办副主任仇鸿和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到“先遣队”住地迎接,并和队员们进行了工作对接。


曾国卫、陈肇始代表特区政府欢迎“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的7名“先遣队”队员。


微信图片_20200803120352.jpg

图为香港政府官员迎接“先遣队”


两位局长对中央政府积极回应特区政府为应对香港严峻疫情而提出的请求,并迅速组成“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支持特区抗疫表示感谢。特区政府期待在中央政府支持下,全城同心抗疫,尽快遏止严峻疫情。
仇鸿代表中联办对“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中央及祖国人民的支持。


她说,中央高度重视并十分关心香港民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香港疫情十分严峻的时刻,派出“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支援香港抗疫工作,并将无偿援助抗疫设施。无论香港遇到任何困难,中央和祖国人民始终是香港最坚强的后盾。希望全体香港市民团结一致,同心抗疫,战胜疫情。


另据国家卫健委国际合作司发布的信息,近期香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应香港特区政府请求,在中央统筹部署和指挥下,国家卫生健康委迅速组建“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拟近期赴香港开展工作,协助特区政府抗击疫情。


目前,国家卫健委已组建“内地方舱医院支援队”,由湖北省武汉市选派6名有“方舱医院”实战经验的专家,为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改建为“方舱医院”提供技术支持。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