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国家卫健委┃中国与世卫组织沟通交流机制畅行

韩琳2020-05-19 18:43:05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0-05-19 18:43:05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世卫(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韩琳)


第一健康报道消息,自2019年年底到2020年5月18日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召开近半年来,中国与世界卫生组织的信息沟通合作始终是全方位的。概括起来有四个方面。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今天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共有四个方面的沟通。


未标题-1.jpg

网络配图


吴尊友:


第一个方面,我们向世界卫生组织通报疫情进展、防治工作进展。


第二个方面,国家卫健委和世界卫生组织驻中国办事处建立了定期沟通交流机制,一开始是每周见面沟通交流,随着疫情的发展定期就一些重要问题进行沟通、磋商。


第三个方面,邀请世界卫生组织专家到新冠肺炎疫情比较严重的现场,比如武汉,1月份去了武汉,2月份世界卫生组织的专家包括世界卫生组织邀请了其他国家的专家到武汉现场考察、指导防治工作。


第四个方面,世界卫生组织是全球应对新冠肺炎非常重要的领导机构,每周有定期的技术交流,围绕新冠肺炎的很多技术问题,世界卫生组织牵头要求世界各国的专家参与,中国也是最重要的参与国之一,在这里一起讨论新冠肺炎的技术问题。


吴尊友表示这样的好处,一是让世界卫生组织及时地了解中国疫情情况、防治工作情况。同时也让世界了解中国的疫情和防治工作情况。再有借世界卫生组织平台,中国技术专家参与到全球新冠肺炎的应对,为全球防控新冠肺炎提供技术支持。


(责编 康梅)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