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肯定了┃无症状感染者包括两种人群

2020-04-27 18:16:16
健康阅读:
来源:

2020-04-27 18:16:16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无症状感染者(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在今天刚刚结束的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吹风会上,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医师王贵强回答美国彭博社记者问,肯定中美两国检测数据:无症状感染者包括两种人群,一个是检测出来核酸阳性,但是处于潜伏期,还没有发病的,随着时间的推移,一部分会发病,相当于潜伏期的感染者,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无症状感染者,但是目前的节点,没有办法判断他是不是病人,就当做他是无症状感染者。


12-2020-04-27-15-11-20.jpg

发布会现场

王贵强指出,首先无症状感染者确实在中国和世界各地都发现了这样的病例,尤其是现在中国输入性病例很多也是无症状感染者。


从美国的数据也能看到,在街头上进行随机检测也发现了很多无症状感染者。


传染病都有这个特点,在传染病流行的时候,很多病人是隐性感染,是无症状的,因为无症状,不到医院看病,最后我们反过来看,他已经被感染了,叫隐性感染,两个名词是类似的表现。


无症状感染者最主要的问题,实际就是传染性的问题。


对无症状感染者,有一部分可能是潜伏期感染,最后可能发展成病人,所以隔离观察是非常重要的。


微信图片_20200427182436.png

央视截图


目前只有通过检测才能发现无症状感染者。中国现在也非常明确,强调大规模的核酸检测,希望及早发现这些无症状感染者。


对境外回到中国的,常规的都要进行检查,恰恰这种常规的检查,发现了很多无症状感染者。


王贵强强调,对一般人群、高危人群也要进行普遍筛查,目的还是要找到这些无症状感染者,及时隔离、观察,避免进一步传播。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