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国家药监局启动应急审批机制支持中医药抗疫

韩琳2020-04-14 20:41:21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0-04-14 20:41:21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中医药 (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韩琳)


未标题-1.jpg

图为杨胜


国家药监局药品注册司副司长杨胜在今天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次疫情防控过程中,中医药发挥了重要作用,国家药监局积极支持发挥中医药特色,支持中成药和医疗机构中药制剂在中医理论的指导下用于新冠肺炎的治疗。


以中药的“三药三方”为例,国家药监局组建了以中医药院士,特别是抗疫临床一线的专家为主的特别专家组,发挥指导作用,组织专人与“三药三方”的生产企业、研发单位积极对接,做好技术指导和注册服务。在前期抗疫临床实践取得良好成效的基础上,正在抓紧推进“三方”的成果转化。


此外,国家药监局还积极指导各地紧急出台医疗机构制剂应急管理的政策,依法依规开展中药民族药医疗机构制剂的备案、审批和调剂使用工作,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


责编 康梅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