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国家卫健委┃与100多国家和10多国际组织分享抗疫情报

韩琳2020-03-05 17:41:21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0-03-05 17:41:21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国际 (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韩琳)


3月5日,国新办就抗击疫情国际合作有关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


未标题-1.jpg

央视直播截图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曾益新透露,为强化全球技术协作分享疫情相关信息,国家卫生健康委第一时间及时向包括世卫组织、有关国家和地区性组织在内的国际社会通报疫情信息,在确定病原体为新型冠状病毒后,就向全球分享了病毒全基因序列、引物和探针,与全球100多个国家、10多个国际和地区组织分享疫情防控和诊疗方案等多份技术文件,与世卫组织、东盟、欧盟、亚太经合组织、非盟、加共体、上合组织等国际和地区组织,以及日本、韩国、俄罗斯、德国、法国、美国、老挝等相关国家通过专家研讨和远程会议等多种方式开展了20多次技术交流,及时分享了中国有关实验室检测、流行病学调查、临床诊疗等防控经验和方案。


曾益新表示,疾病无国界,协同筑健康。下一步,将继续同国际社会加大开展技术合作交流的力度,携手共同应对疫情。一方面要防止疫情输入,另一方面也向其他出现疫情扩散的国家和地区提供我们力所能及的支持,发挥负责任大国作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维护地区和全球公共卫生安全。


责编 康梅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