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国家卫健委回应11例新冠肺炎亡者遗体解剖

康梅2020-02-29 17:39:57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0-02-29 17:39:57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解剖(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今天是今年2月的最后一天,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主题设定为:新冠肺炎治疗和患者康复。


国家卫健委邀请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王贵强就新冠肺炎亡者尸体解剖结果回应媒体关注。


微信图片_20200229173640.png

央视直播截图

王贵强:

这次大家都非常关注病理解剖的结果,新冠病毒感染是一个新发传染病,对它的发病机制、病理特点、组织学损伤等等一系列问题都不是很清楚,而病理解剖工作对回答这些问题是至关重要的。

现在确实有很好的消息,有11例病理解剖去世的患者,初步的结果大体上可以看到比如痰栓、肺部病变,包括一些血栓的形成,对我们临床已经有一定的指导价值。

病理解剖从大体标本到组织学到分子病理学以及病原学等等还有很多工作要做,现在病理专家在和临床专家一起讨论已经见到的这些结果。

我们知道单纯病理结果只是从病理上看到的,一定要结合临床,包括病人的基础疾病,他的既往的疾病情况等等,做综合判断,到底死因是死于新冠病毒感染、还是死于他的其他基础病、还是因为炎症因子风暴等,这些数据很快就会报出来,然后供临床治疗决策做重要参考。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