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国家卫健委┃特异性抗体中和新冠病毒 血浆疗法对症有效

韩琳2020-02-28 17:55:27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0-02-28 17:55:27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血浆治疗 (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韩琳)


2月28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新冠肺炎防控和治疗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在京举行,发布会的主题是:新冠肺炎的防控和医疗救治。


2-1.jpg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会上介绍,大量临床研究和临床实践证明,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通过它的特异性抗体中和新冠病毒,利用康复者恢复期血浆治疗过程当中,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它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得到了大家一致公认。在推进康复者恢复期血浆治疗新冠肺炎过程中制定了相关诊疗方案,在献血浆者的招募,以及血浆的采集、制备和治疗过程中的适应症的把握都提出了一些规范。


截至目前,全国已经采集了544人次的血浆用于245例患者的临床治疗。在患者临床治疗过程中,据对超过48小时共157例患者的监测观察,这157例患者中有91例的临床指标和症状都有一些改善。


郭燕红称,为加强对血浆治疗的指导和规范,在国家层面成立了国家专家组,国家专家组一方面不断完善治疗和诊疗方案和规范,另一方面加大对这些病例的分析和监测。在省级也成立了省级专家组,省级专家组主要负责全过程的质量控制。恢复期血浆治疗在临床有一定的效果,将激励和鼓励更多的治愈出院患者能够献出自己的血浆,去治疗和使得更多的重症和危重症患者看到康复的希望。


2-2.jpg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主任医师王贵强在发布会上表示,康复者的恢复期血浆治疗是新冠病毒感染的重要治疗手段之一,前期工作已经证明在恢复期血浆中存在综合抗体,所以在恢复期血浆输出前建议对综合抗体进行检测,达到一定水平,可能会获得更好的治疗效果。第二方面,现在出院病人越来越多,大量的病人陆续在出院,我们希望更多恢复期出院患者踊跃地提供血浆,为重症和危重症患者救治贡献一份力量,也为进一步降低病死率提供一定的保障。


责编 康梅


相关阅读:


独家报道┃俞梦孙院士等呼吁:以“对因治疗”路线扭转重症患者救治战局,全速推进血清疗法


第一健康报道对话常远教授:从采集痊愈者血浆治疗感染者谈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