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银保监会 新冠肺炎纳入意外和疾病险保障范围

马源2020-02-24 17:16:02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0-02-24 17:16:02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理赔(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马源)


针对众多网友关心的“疫情期间,保险公司对新冠肺炎患者如何保险赔付”等问题,2月24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的就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实体经济发展提供精准金融服务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银保监会政策研究局副局长吉昱华回应,疫情发生以来,各保险公司按照监管要求,多措并举做好保险理赔服务。


辅导班的的.png

图为吉昱华


他称主要从三个方面着手:


一,快速理赔。各家公司都开通了理赔绿色通道,设立了24小时接案和报案电话,简化了理赔程序,对于受疫情影响的投保群众,安排专人进行理赔服务。同时我们积极利用现代科技,通过互联网、手机APP等网上手段进行理赔服务,简化实务单证的提取要求,做到一站式直赔。据统计大多数客户提交理赔申请之后在当天能够完成理赔,最快的在5分钟之内完成理赔。有一个例子,我们一个投保客户在泰国确诊为新冠肺炎,他住院之后提出理赔申请,保险公司和泰国医院取得联系之后,在获得账单信息5分钟内就发出了国际理赔担保函。


二,方便理赔。因为在特殊时期一百多家保险公司不同程度的取消了定点医院、观察期、免赔额等理赔限制,对出险的客户应赔尽赔,对正在隔离治疗的患者给予了赔付款或慰问金,体现了保险的人文关怀,也体现了保险的温度。


三,主动扩展保险责任,将新冠肺炎纳入意外险、疾病险保障范围,取消“特定传染病”等免责限制。目前共有68家财产保险公司通过扩展产品责任等方式开发了600多款保险产品,70家人身保险公司在不增加保费的前提下,把1210款产品责任范围扩展到新冠肺炎,惠及到大量保单持有人。


对于广大消费者关心的理赔时限问题,从监管角度和保险公司角度都希望能够尽快提高理赔的时效性,这方面也做了大量工作。具体到不同公司,由于不同公司的信息系统不一样,它的业务流程不一样,所以它承诺的理赔时限也不尽相同。这个方面消费者可以具体咨询所投保公司的客服电话,同时欢迎社会监督。监管部门一旦发现理赔中出现的违法违规问题,将依法严肃处理,切实维护消费者利益。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