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第一健康报道网评 信息公开是最好的疫苗

马源2020-02-22 12:43:07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0-02-22 12:43:07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抗疫(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马源)

 

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1日召开会议,研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提到,目前疫情蔓延势头得到初步遏制,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全国新增确诊病例数和疑似病例数总体呈下降趋势,治愈出院人数较快增长,尤其是湖北以外省份新增病例大幅减少。

 

同时,要清醒看到,全国疫情发展拐点尚未到来,湖北省和武汉市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完善防控策略和措施,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283034463598403462.png

图为央视截图


近日,疫情确诊人数明显减少,出现连续下降情况,这一情况的到来,让大部分人在疫情防控方面出现了松懈状态,企业复工也陆陆续续增多了,但是,我们必须明确一点,疫情虽然得到了很好的遏制,但疫情拐点的到来,目前还未出现,抗疫处于最关键的地步,我们还需继续努力。

 

在疫情拐点没有明确到来的时刻,疫情公布出现不明不准的情况,是要害死人的。21日,白岩松在新闻1+1上表示:在没有特效药的情况下,信息公开就是最好的疫苗,在最后的胜利没有到来时,真实的数字和真实的情况是最有力的推动力。


如果因为复工或其它原因漏报,那就非常非常糟糕了。就像中央指导组副组长陈一新说的,“疫情数据不准确,误导决策贻误战机,危害极大。疫情不明不准,要害死人。”


从总体看,疫情是得到了遏制,但是我们必须要充分认识,疫情还在继续,同志仍需努力,我们不能半途而废,要对得起在抗疫过程中牺牲的英雄。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