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突破!全国第一例、第二例由遗体解剖获得的新冠肺炎病理

马源2020-02-17 12:31:40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0-02-17 12:31:40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抗疫(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马源)


2月16日,在国家法律政策允许下,经征得患者家属同意,凌晨3时许,全国第1例新冠肺炎逝世患者遗体解剖,工作在武汉金银潭医院完成,并成功拿到新冠肺炎病理。下午18点45分,全国第2例新冠肺炎逝世患者的遗体解剖工作也在金银潭医院顺利完成,这两具解剖病理目前已被送检。


带logo图.png

图为刘良


由解剖获得的新冠肺炎病理,对于探索新冠肺炎患者临床的病理改变,疾病机制等有重大帮助,并能从根本上寻找新冠肺炎的致病性、致死性,给未来临床治疗危重症患者提供依据。


参与解剖工作的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教授刘良表示 ,上述两例解剖目前已完成取样工作,完成病理报告最快需10日。


刘教授称,他和另外两人奋战十余小时,完成此次解剖工作。此前,他呼吁对新冠肺炎逝世患者尸检。他认为此次针对性的疾病,一定是通过病理形态学,像侦察兵一样到前沿去发现漏洞,发现敌人(病毒)的弱点,才能更加了解发病机制,有利于后续的诊断和治疗。


解剖完成,是抗击疫情发展过程中的新转机,成功拿到新冠肺炎病理,意义非凡,更有网友热议,此次解剖有可能会成为疫情的转折点。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