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吸入新型肺炎患者的二手烟,会不会被感染?

马源2020-02-14 17:28:04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0-02-14 17:28:04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抗疫(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马源)


我国烟草成瘾患者过亿,青少年及女性吸烟率上升,你身边存不存在吸烟者,吸入新型肺炎患者的二手烟,会不会被传染,听听专家怎么说?


cws.png

图为张流波


2月13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研究员张流波就“吸入新型肺炎患者的二手烟,会不会被感染?”这一问题给了专业回答。


张流波:


这个问题有两方面要说:一是根据目前的认知,病毒主要的传播方式还是呼吸道飞沫传播和接触传播,它是个呼吸道传染病,单纯二手烟不是我们所说的飞沫传播的方式。


二是如果吸了别人的二手烟,说明隔的很近,所以这种风险是需要我们避免的。在吸烟时,还是要保持一定的距离。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