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国庆七天乐 吃喝玩乐健康行

融媒体中心2019-09-29 13:18:02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09-29 13:18:02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健康(第一健康报道 融媒体中心)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和全国人民一样,


小编也沉浸在无比的喜悦中。


微信图片_20190929105709.jpg


十一长假将至,


是乐七天还是累七天?


小编来给你说道说道。


微信图片_20190929105726.jpg

2.jpg


按需补觉莫过头


长假来临,大家都打算在假期好好“补觉”。但睡觉并非越长越好,对长期睡眠不足的人来说,恶补可能并不奏效,由于生物钟混乱,反而让人更疲倦。


正确的方法:大家可以利用假期调整好自己的作息时间,在长假里逐渐找回正常的睡眠规律,养成早起早睡的习惯。


3.jpg


旅游舟车勿劳顿


金秋十月是外出旅游的大好时光,但是途中遇到舟车劳顿和各种意外就不好了,长时间乘坐飞机、火车、汽车、轮船等容易出现身体疲劳,出游者应注意自我保护,长假期间,很多旅游景点人多嘈杂、空气浑浊,人们在这种环境下停留过久,很容易出现头晕、恶心、胸闷等症状,甚至感染呼吸道疾病。


正确的方法:出游行程不要安排得过满过紧,尽量避免人流过多的旅游景点,提高观光质量,注意及时休息、补充体能。长时间乘坐交通工具时,应每隔一两个小时就起来活动筋骨、做做深呼吸。旅游前要做好充足准备,譬如带一些常用药品,防止突发事件,老人、孕妇、儿童要有成年人陪护,有慢性病长期用药的人一定要随身带好平时用的药品,按时用药。


4.jpg


放松娱乐须有度


对很多学生和上班族来说,平日工作学习繁忙,国庆节很多人选择居家放松,尽情地上网,不分昼夜地的玩游戏、追剧。长时间的娱乐不仅打乱了正常作息时间,也让自己根本得不到休息,身心疲累。


正确的方法:“游戏迷、追剧迷”们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坐姿及用眼习惯,每小时让眼睛休息5到10分钟,眺望远处,做做眼保健操,并多做一做放松身体的活动,让自己的身体也好好过个节。


5.jpg


适量吃喝保肠胃


十一长假里,亲友聚会免不了把酒言欢,饮食无度,这也恰恰是各大医院里肠胃病患者激增的时候。专家提醒,短期内连续聚餐会使胃肠道在短时间内负担过重,还会摄入过量脂肪。


正确的方法:节日期间饮食要规律,面对大量的美食也应浅尝即止。一日三餐定时定量,不要吃太多零食。饮食要清淡,不要贪吃油腻食物以及甜食、辛辣、烧烤食物。


6.jpg


喝酒有度心情好


长假里,总会碰到各种派对、聚会,喝酒总免不了,大家喝到开心就好,一味的拼酒,既伤害了自己的身体,也给家人造成担忧和困扰。


正确的方法:喝酒前半小时,适当喝些牛奶或酸奶,可预防酒醉性胃炎和脱水症。不要空腹饮酒,空腹时酒精吸收快,更易喝醉,适当吃点肉类和米饭,保护胃部,防止酒精渗透胃壁;喝酒时不能同时饮用冰水、柠檬水等刺激性的饮料,这类饮料中的成分能加快身体吸收酒精,对肝脏的伤害较大,喝酒时多吃绿叶蔬菜,其中的抗氧化剂和维生素可保护肝脏。


7.jpg


长假健身莫剧烈


长假来了,终于有运动放松的机会,一些人想在这期间集中安排一些健身运动,平时运动少的人,不建议进行长时间的剧烈运动,突然增加的运动量对身体来说难以承受,一直处于僵硬状态的关节和肌肉在过度运动后也易受伤。


正确的方法:“十一”期间可以适量地安排一些健身活动。如举家上阵或邀上三五知己骑车郊游,与大自然作亲密的接触,不失为一种上佳的选择。利用黄金周长假,到公园绿地去散步,既不会因强度过大感觉太累,又能达到健身目的。


8.jpg


长假期间应该劳逸结合,在假期之前不妨和家人认真商量一下如何过好长假,选择一种最适合假期生活方式,科学规划假期生活,过一个愉快而充实的“十一”长假。最后小安医生祝您有一个轻松快乐的国庆假期!


来源:公众号 小安健康说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