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中秋小长假出行 这件事从来不是选择题

融媒体中心2019-09-12 16:09:40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09-12 16:09:40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出行(第一健康报道 融媒体中心)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tuayi.png

 

即将到来的中秋小长假,

 

是花好月圆合家欢的日子,

 

微信图片_20190912151724.gif

 

也是外出旅游的高峰期。

 

小长假期间,

 

不少家长会选择带娃自驾出游。

 

可是,您知道吗?

 

图片2.png

道路交通伤害如今是全球5至14岁儿童第一大杀手,而据中国疾控中心统计,道路交通伤害是1-14岁未成年人的第二大死因。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在碰撞发生时,儿童安全座椅是保护孩子免于受到致命伤害的最后一道防线。大量的研究和实践表明,正确使用儿童约束装置可将婴儿死亡率降低70%,儿童死亡率降低54%-80%。

 

图片1.png

然而, 家长在使用儿童安全座椅仍存在认知盲区和误区。他们在出行前,面对儿童安全座椅会发出以下的疑问:

 

“在乘车时抱住孩子不是就可以保护孩子的安全了么?”

 

“在城里开车的速度很慢,是不是就不用安全座椅?”

 

“平时不会出远门,只开车去很近的地方,就没这个必要了吧?”

 

解惑 请点击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qD5DSxBlhfwA2q7yheLr-w

 

图片1.png

第一健康报道

 

在此提醒各位家长:

 

注意交通安全,

 

请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座椅!

 

提前祝大家健康快乐过中秋!


devv.png


来源:健康中国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