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吴红:以孝治家是当下改善党群干群邻里关系最有效方法

康梅2019-01-21 13:41:46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01-21 13:41:46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以孝治家(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周广勇)


第一健康报道据以孝治家领导小组:1 月 18 日,《以孝治家行动部署》全国示范基地(填海巷社区)成果推广大会暨服务百姓行动启动仪式在安徽省合肥市瑶海区明光路街道举行。


微信图片_20190121135225.png

图为吴红(中)带领大家诵读孝行宣言


以孝治家发起人、总策划吴红,中组部老干部局原局长、中国老年产业发展促进会执行会长冯守文,以孝治家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四海孔子书院院长冯哲,以孝治家文化传播中心主任、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发起人、副会长郑大炜,以孝治家健康大使杨成杰、刘国平、苏锦绣,健康使者周广勇,中国企业家扶贫基金会、成研究院院长周鸿陵等来自北京的十多位领导专家,合肥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魏玉萍,合肥市文明办副主任李勇,瑶海区以孝治家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区政府副区长钟仁勤出席会议,瑶海区以孝治家领导小组成员及区直部门和 13 个镇街、开发区代表等 300 多人参加会议。特邀中央电视台原著名主持人刘璐主持。


本次成果推广大会由以孝治家领导小组、瑶海区委以孝治家领导小组、中国老年产业发展促进会、华夏文化促进会、中国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共同主办,明光路街道填海巷社区、华夏文化促进会以孝治家工作委员会、北京四海孔子书院、北京以孝治家孝文化传播中心承办。


微信图片_20190121133017.png

图为冯守文


中组部老干部局原局长、中国老年产业发展促进会执行会长冯守文在致辞中表达了对“以孝治家”发起人、总策划吴红发起“以孝治家”行动的真诚感谢,以及被“以孝治家”家人们身上的爱心和活力深深感动,希望自己也能成为一名以孝治家义工。另外,他还谈了自己的感悟:希望以“孝”为行动方针、 践行“‘以孝治家’+公益+慈善+产业”模式 ,充分发挥老干部的作用,组织低龄老年人服务高龄老人,进而带动老人子女尽心尽孝。


瑶海区以孝治家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区政府副区长钟仁勤在致辞中表示,《以孝治家行动部署》全国示范基地成果广大会和服务百姓行动,是心系百姓呼声、关心百姓生活的惠民民生活动,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重要活动,也是以孝治家“三大工程”(以孝治家大食堂、以孝治家健康家园、以孝治家社区书院)成果全面落地推广的重要行动。他代表区委区政府表态,将以更高的认识、更大的责任、全力以赴支持以孝治家行动部署从填海巷社区全面走向全区,让以孝治家的种子在合肥瑶海遍地开花。


微信图片_20190121133023.png

图为钟仁勤


推广大会上,以孝治家活动发起人、总策划吴红大姐宣布以孝治家健康家园社区书院服务百姓行动正式启动。大会还对“以孝治家”优秀基层党组织队伍代表、义工队伍代表、慈善企业家队伍代表进行了表彰。


填海巷社区以孝治家党组织队伍组长、填海巷社区党委书记高旭在会上作了工作报告。他表示,四年来,社区党组织在以孝治家领导小组的引领下,带领三支队伍按照总书记“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家风好,子女教育得好,社会风气好才有基础”的要求,一步一个脚印,撸起袖子,扑下身子,为百姓雪中送炭,以“缺什么、补什么”为原则,落地实施了“三大工程”,使填海巷社区社风民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微信图片_20190121133043.png

图为冯哲


以孝治家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四海孔子书院院长冯哲作了题为《以孝治家——家风家教传承》的演讲。深入浅出的精彩演讲获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明光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罗效民表示,下一步将按照瑶海区区委书记黄卫东的指示和《以孝治家行动部署》的部署要求,将以孝治家和人民健康、居家养老、社区教育、和谐社区建设结合起来,以此作为探索社会治理创新的有效举措。


第一健康报道了解到,以孝治家模式已取得多维效应:为居家养老助力;为淳朴民风赋能;为群众健康护航;为社区儿童提质;为基层党组织增效。模式成功之因表明:一个社区的成功实践,可能是个体偶然现象,多个社区的成功实践,就能反映整个模式的成功。明光路街道填海巷社区四年实践证明,开展“以孝治家”行动,有力推动了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的改善提升,有助于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以孝治家成为百姓的行动,形成影响深远的正能量。


启动仪式之后,中央媒体团跟随义诊、慰问的人员进行采访,雷火神针第三十八代传承人杨成杰、神龙金针九宫妙法创始人苏锦绣、乾坤手诊发明人刘国平、健康使者周广勇为填海巷社区百姓进行义诊,建立百姓健康档案;四海书院院长冯哲与以孝治家三支队伍代表、书院义工老师、社区居民座谈;老共产党人吴红大姐带领党员干部慰问了三支队伍代表和老党员代表。


以孝治家发起人、总策划吴红表示,以孝治家在全国多地的成功实践证明:“以孝治家”是当下改善党群关系、干群关系、邻里四方关系的最有效的办法,是实现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的具体路径,也是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德治国”与“依法治国”结合的根本途径。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