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王贺胜:下一步医改将努力让人民群众少得病晚得病

韩琳2019-01-14 11:38:01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01-14 11:38:01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医改(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韩琳)


第一健康报道消息,在1月12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中国医师协会2019医师年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王贺胜应邀作了有关医改方面的主题报告。


王贺胜强调:下一步(医改)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把更多精力聚焦到抓落实、见实效上来,坚持以大卫生、大健康理念为统领,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到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做到预防、治疗、康复一起抓,努力让人民群众少得病、晚得病。

微信图片_20190114111624.jpg

图为王贺胜副主任


王贺胜副主任在报告中指出:医改是事关人民健康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2009年启动新一轮医改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重要位置,将深入医改纳入全面深化改革,进行统筹谋划,整体推进。


王贺胜说:我国卫生健康领域体制机制不断健全,深化医改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效。


王贺胜说:医改取得的成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同时饱含着各地各部门的努力,凝结着广大医务人员和专家学者的辛勤付出,借此机会向大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


通过这些年的改革实践,充分感受到做好医改工作必须做到六个坚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为健康中国建设提供强大动力,坚持改革创新,坚持三医联动,坚持把人才作为事业发展的战略资源。


其中坚持把人才作为事业发展的战略资源,就是要调动生产力中最活跃的因素,把解决好人的问题放在优先位置,充分发挥医师和医务人员的主力军作用,这是做好医改工作的关键之一。


王贺胜指出:坚持中国特色医改道路,充分利用我们的制度优势、政治优势和近些年积累的成功经验,一张蓝图干到底,闯出一条中国特色的医改路。


他最后表示:医改是一个世界性的难题,需要依靠各方智慧、汇聚各方力量,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各地各部门和医药卫生领域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在中国医师协会等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我们一定能够实现医改目标,确保健康中国战略落到实处,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坚实的健康保障,最后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