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中国医院能力建设与发展大会首设党建分论坛

康梅2018-10-25 17:29:11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8-10-25 17:29:11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第三届大会朝着公立医院行政领导人员职业化培训领域品牌迈进


聚焦健康中国 能力建设(第一健康报道天津 记者康梅)


第一健康报道消息:以“医院发展新动能  医疗建设新时代”为主题,旨在共同研讨、交流新时代中国医院能力建设面临的新机遇和新动能的中国医院能力建设与发展大会,逐渐成为我国公立医院行政领导人员职业化培训领域的一个重要的会议品牌。并首次设计了医院党建等分论坛,就如何有效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等工作进行深入的交流。


微信图片_20181025171651.jpg

图为大会现场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建设健康中国等重大战略决策部署,推进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进程,10月24-26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医院能力建设与发展大会”在天津市滨海新区举行。


微信图片_20181025171738.jpg

原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党组成员,中国卫生信息学会会长金小桃(上图)讲话指出:今年8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8年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强调,加强党的领导,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坚持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坚持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聚焦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等重点难点问题,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是改革的枢纽工程,关系到运行新机制的转换,也是进行协同改革的重点和难点,对于深化我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微信图片_20181025171733.jpg

国家卫生计生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主任杨爱平(上图)致辞指出:中国医院能力建设与发展大会始终坚持权威、规范、质量特色,以服务我国公立医院行政领导人员、服务现代医院管理实际为宗旨,通过精心的内容设计和规范的组织管理,为我国公立医院行政领导人员搭建了一个优质的学习交流平台,逐渐成为我国公立医院行政领导人员职业化培训领域的一个重要的会议品牌。


会议期间,来自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等全国130多位专家学者,对医改背景下我国公立医院行政领导人员职业化建设的发展路径进行深入探讨。


第一健康报道获悉,大会首次设计了医院党建等分论坛,就如何有效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分享。作为国家健康医疗开放大学的院长职业化培训学院,“中国现代医院管理网”正式也发布上线。


大会还对2018年中国医院后勤保障优秀管理项目、中国医院绩效考核优秀案例进行了颁奖,并正式启动了2019年度公立医院行政领导人员职业化能力建设专家委员会医院战略管理、医院信息化、医院运营管理等18个分委员会案例评选项目,并为2018年期间受到学员一致好评的优秀师资人员颁发了证书。


国家医疗保障局,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体改司、基层司、科教司、药政司、法规司相关负责人与各省(区、市)卫生计生委相关处室负责人,二级及以上医院院长(副院长)、各委属委管医院院长(副院长)等共800余人参加此次大会。


(责编 郝健一)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