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新时代公立医院挖掘和塑造党建品牌箭在铉上

康梅2018-08-03 15:39:18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8-08-03 15:39:18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抓党建(第一健康报道长沙 记者康梅)


第一健康报道综合消息


微信图片2.jpg

图为长沙会议现场


7月31日—8月1日,以“加强新时代公立医院党的建设”为主题的中国卫生计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委属委管医院分会2018年会在长沙召开。


国家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建立,中国卫生计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建、副秘书长王华宁,中国卫生计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委属委管医院分会会长张伟,湖南省卫生计生委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禹华月,委属委管医院、城市医院代表和湘雅二医院的党务工作者近300人参加了年会。


杨建立常务副书记书记在年会上作了《新时代加强公立医院党建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的专题报告。


他指出,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全面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推动卫生健康事业科学发展的内在需要,是毫不动摇把公益性写在医疗卫生事业旗帜上的根本保证。他强调,要以党建为引领,注重医院文化建设,不断提升医院医疗服务能力和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切实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中国卫生计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建作了《怎么看、怎么办》的辅导报告,阐述了支部党建工作的实践与方法。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意见》精神,注重干部队伍建设,积极挖掘和塑造党建品牌,打造动车党建,充分发挥每个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医院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湘雅二医院党委书记罗爱静作了题为《抓党建 重文化 促发展》的报告,她指出,在60年办院过程中,医院通过党建工作“补钙”,强骨骼:医院党委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院方向、统管医院发展大局、科学论证做决策、凝聚力量促改革、围绕中心保落实。通过文化建设“补水”,美肌体:培育责任文化,彰显党员先锋的“魅力”;培育质量文化,彰显支部堡垒的“魅力”;培育仁爱文化,彰显党员身份的“魅力”;培育员工文化,彰显党建工作的“魅力”。为建设现代一流医院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和精神动力,实现了建院60年来主要指标连年攀升,综合排名稳居全国第13位。她表示,医院将切实以建院60周年为契机,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助力医院改革发展和健康中国建设。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