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国家体育总局首发《全民健身指南》

2018-07-18 10:19:46
健康阅读:
来源:

2018-07-18 10:19:46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体育(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编辑部)


7月17日,《全民健身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在国家体育总局发布。游泳名将傅园慧、乒乓球国手樊振东在首发仪式上发出倡议,号召全民科学健身。


《指南》主编、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主任田野介绍,《指南》内容丰富、语言简练、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只有不到100页,并配有127个标准动作短视频,时长在1至2分钟,邀请武大靖、马龙、傅园慧、王丽萍等共10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进行动作示范。所有视频只需手机扫描二维码,便可观看学习,方便读者随时利用碎片化时间学练。


健身指南.jpg


《指南》突出了权威性、科学性、实用性。《指南》以中国居民参加健身活动大数据为支撑,由我国国民体质监测工作者和全民健身研究专家共同研制而成。系统总结、归纳了我国十五年全民健身科学研究成果,包括国家科技支撑项目、国家体育总局重点研究项目等。


《指南》中的运动能力测试与评价、体育健身活动方案(运动处方)的主要内容均来自中国人的实测数据,符合我国居民体育活动状况和健身效果特征,并得到实验数据验证。


此外,《指南》回答了健身者为什么练、练什么和怎样练等关键问题。既涵盖青少年、成年人、老年人等不同年龄健康人群的运动健身指南,又有针对高血压、糖尿病等不同慢病人群的运动处方,为体育爱好者“私人订制”和“量身定做”个性化体育健身活动方案。


(据《中国体育报》)


(责编 郝健一)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