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事关国家发展全局 事关百姓福祉

九剑2018-05-11 21:44:15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8-05-11 21:44:15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重视老龄化国情教育研讨会暨不忘初心·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征文活动颁奖仪式烟台举行


聚焦健康中国 老龄化(第一健康报道烟台 记者九剑 摄影腾飞)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由全国老龄办和《紫光阁》杂志社共同主办的“重视老龄化国情教育研讨会”暨“不忘初心·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征文活动颁奖仪式”今天在烟台圆满闭幕。

 

1.jpg


习近平总书记曾于2016年5月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指出“我国是世界上人口老龄化程度比较高的国家之一,老年人口数量最多,老龄化速度最快,应对人口老龄化任务最重。满足数量庞大的老年群众多方面需求、妥善解决人口老龄化带来的社会问题,事关国家发展全局,事关百姓福祉,需要我们下大气力来应对”。


2.jpg

图为研讨会主席台


针对我国老龄化问题以及面对“人口众多、结构老化”的基本国情等养老难题,由《紫光阁》杂志与全国老龄委办公室宣传部联合主办的“重视老龄化国情教育”研讨会暨“不忘初心·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征文活动颁奖仪式”,5月11日在山东烟台美航康悦城隆重举行。


紫光阁杂志负责人主持研讨会并指出:在老龄化国情教育中,尤其要重视对各级机关党政干部的教育,这将有利于引导和重塑老龄化社会的政府行为,其意义重大,影响广泛。


研讨会上,与会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对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的重要意义有了进一步的理解。


3.jpg

图为全国各部委老干部局代表


全国老龄办宣传部副部长潘力认为,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面向社会,重点是三类人群。“第一类是党政干部,第二类是青少年,第三类是老年人,国家计划用三年时间,使我国全社会人口老龄化国情意识明显增强,关爱老年人的意识和老年人的自爱意识大幅提升,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社会氛围更加浓厚。”


到会的有关专家谈到,自1999年10月,我国进入人口统计意义上的“老龄化社会”后,老龄化成为中国21世纪的基本国情。预计到2025年前后,老年人口将占人口总数的四分之一左右。科学认识人口老龄化的形势、挑战与机遇已经紧迫地提上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议事日程。


有关专家指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是国家的一项长期战略任务,各级政府义不容辞、责无旁贷。


5.jpg

图为与会嘉宾


在2018年全国老龄办倡导的在全社会开展的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中,启发各级党政机关干部科学认识和把握人口老龄化的客观规律,提高战略意识、理论素养和决策水平,积极应对、科学应对、综合应对,实现有准备的老龄化,不仅能够确保大多数老年人晚年幸福,还能促进社会和谐和可持续发展。


中央国家机关部分部委的老干部局负责同志及中央级媒体80余人出席活动。


另据第一健康报道烟台消息,由《紫光阁》杂志社、全国老龄办宣传部联合主办的“不忘初心·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征文活动自去年9月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前开展以来,得到全国各行各业广大离退休人员的积极响应,经评委会组织评选,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29名。有20个部门和单位离退休干部管理部门荣获组织奖。


4.jpg

图为征文一等奖获奖者


参赛征文作品大多以作者亲身经历或所见所闻,其中的优秀作品生动形象地刻画出中国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和风采,是印证历史、激励后人的宝贵精神财富。如一等奖获得者中科院新疆分院科学家刘铭庭,于1957年大学毕业前夕,提笔给当时高教部部长杨秀峰写信,坚决要求到祖国最艰苦最需要的地方去。他写作的《我在中科院新疆分院60年》一文讲述了自己在新疆60年的成长经历和甘愿为祖国奉献一切的理想情怀。


研讨会期间,中央国家机关部分部委的老干部局和获得组织奖的有关单位负责人共同交流了老干部工作的经验。


(责编 郝健一)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