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孙春兰宁夏调研 健康扶贫是当前卫生健康工作的重中之重

2018-04-28 16:58:20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8-04-28 16:58:20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互联网+医疗健康”是解决医疗资源供给不平衡不充分的重要举措


聚焦健康中国 医疗(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编辑部)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25日至26日在宁夏调研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构建新型卫生健康服务模式,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使更多城乡居民和贫困家庭共享优质医疗服务,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防止因病致贫返贫。


孙春兰.jpg


宁夏固原市是革命老区、民族地区、集中连片的贫困地区,孙春兰深入市、县、乡、村医疗卫生机构,详细了解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和信息化建设情况,走访看望因病贫困家庭和医务人员,与基层干部群众座谈交流。


她强调,健康扶贫是当前卫生健康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集聚资源、精准施策、合力攻坚。要以医联体为平台、远程医疗为支撑,推进基层特别是贫困地区的医疗机构与大医院有效对接,把人才和技术引向基层、服务基层,让老百姓就近就医,少花钱、看好病。统筹发挥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保障功能,切实做好贫困患者大病集中救治、重病兜底保障工作。树立大健康大卫生理念,加强农村卫生环境整治,积极开展健康教育,促进健康生活方式养成,让人民群众少生病、不生病。抓好贫困地区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让学生吃得营养、健康成长。


孙春兰实地考察了银川市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细致询问利用互联网技术开展远程医疗、优化就医流程、促进家庭医生签约等情况。


她指出,“互联网+医疗健康”是解决医疗资源供给不平衡不充分的重要举措。要大力推进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加快实施远程医疗服务,扩大优质医疗资源覆盖面。积极开展健康咨询、预约诊疗、一站式结算等线上服务,改善群众就医感受。推动互联网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融合,优先做好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和慢性病患者等重点人群签约服务。推进远程医疗专网建设,鼓励社会力量搭建互联网健康服务平台,完善互联网诊疗收费、医保支付等政策,强化信息安全和服务监管,确保互联网医疗服务可复制、可持续。


(据新华社)


(责编 郝健一)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