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国家卫健委牵手体育总局为全民健身量身定制

2018-04-28 16:50:48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8-04-28 16:50:48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2018年健康中国行—科学健身宣传活动在京启动


聚焦健康中国 健身(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孙晶晶)


4月28日,2018年健康中国行—科学健身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举行。


第一健康报道了解到,活动时间为2018年4月至11月,活动方式是全国整体推动,各地齐头并进。活动主题主要是结合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健康素养66条、三减三健、阳光体育、职工体育、妇女健身、自救互救等内容,依托各地健康促进和全民健身特色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教育和科学健身活动。


科学健身.png


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习近平总书记4月11日在博鳌考察时再次强调 “要做身体健康的民族”。


“2018年健康中国行——科学健身主题宣传活动”,正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和十九大精神的一项具体行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王贺胜表示,“‘做身体健康的民族,’需要全民动员、需要部门联动、需要医者先行。人民群众对健康生活的追求,是健康中国建设最为深厚的动力。建设健康中国,是复杂庞大的系统工程,不能只靠一两个部门单兵突进,而要靠跨部门联动来协同作战。为全体人民提供全周期健康服务,是卫生健康事业的出发点和立足点。”


第一健康报道了解到,科学健身宣传活动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六部门共同联合主办,建立了部委联合、部门协同、资源共享、协调推进的工作机制,明确了各部门的工作职责。


启动仪式.jpg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宣传司、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具体负责组织协调。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与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联合组建年度活动管理办公室,负责日常管理工作。体育部门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创新全民健身体制机制。教育部门加强学校科学健身工作,组织开展阳光体育运动等活动。工会组织充分发挥各类职工协会、单项协会的作用,积极推广广播体操、工间操,开展职工喜闻乐见的各项体育健身和比赛活动。团组织广泛动员青年志愿者参与科学健身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青少年中倡导树立科学健身理念。妇联组织开展妇女群众喜闻乐见的主题健身活动,加强妇女健身品牌建设,推动妇女健身活动蓬勃发展。


据悉,此次活动内容在国家级确定了七项任务,即举行现场启动活动、制订核心信息、设计传播材料、组织宣贯巡讲、开展重点宣教活动、组织媒体报道、开展评估和总结;在各省级确定了制定活动方案、开发传播材料、开展现场活动、创新地方实践、组织媒体宣传、总结经验亮点等六项任务。


“启动科学健身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是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实际行动,顺应了人民群众的关切和期盼,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国家体育总局赵勇副局长介绍说,解决科学健身的问题,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在全社会倡导科学健身的理念、大力普及全民健身的科学知识、实施科学健身诊断、开具科学健身的处方等四方面系统推进。


(资料来源:国家卫健委宣传司、央视网)


(责编 郝健一)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