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甘肃家庭医生硬指标保签95%以上

2018-04-03 16:58:42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8-04-03 16:58:42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全省组建五级家庭医生团队要求签约率和健康帮扶落实率均要达到


聚焦健康中国 扶贫(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编辑部)


近日,甘肃省卫计委、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等7部门联合行动,从3月份开始,组建由省市县乡村五级医疗机构医务人员组成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分片包干,为全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因病致贫返贫户制定“一人一策”健康帮扶措施,力争今年8月底前,家庭医生签约率和健康帮扶措施落实率均达到95%以上,做到应签尽签、应帮尽帮。


签约.jpg


此次帮扶对象具体为2017年明确标识未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以往已脱贫但收入不够稳定持续,存在因病因学支出较大等潜在返贫因素人口;未纳入建档立卡范围的农村兜底保障户。根据上述贫困人口中患病人群病情需要,由省市县乡村五级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共同组成若干个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分片包干,联合入户,建立“一对一”帮扶关系,制定“一人一策”帮扶措施,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同时,建立“送医上门”“送人就医”工作机制。对存在有病看不了、看病就医难等情况的贫困人口,乡村两级医疗机构可以诊治的,及时“送医上门”;需向上级转诊的,由签约团队的乡村两级人员负责联系车辆,“送人就医”,并由签约团队的上级专家负责联系床位,做好医疗救治。


每个签约团队在首次入户时需建立由帮扶对象和签约团队人员组成的健康帮扶工作微信群,各级卫生计生部门、医疗机构和各级医师协会也要建立相应工作微信群。


同时,通过全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管理平台不同端口(签约医生端口、签约对象端口)手机APP的使用,开展在线签约、在线咨询、预约挂号、远程会诊、双向转诊、健康资讯推送等服务。基层计生人员负责帮助签约对象学会使用微信群和手机APP操作,签约对象确实无法使用的,由帮扶对象口述,基层计生人员代为操作。根据签约人群分类,建立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因病致贫返贫户“一人一策”健康帮扶管理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对已完成帮扶任务的帮扶对象要及时销号并纳入其他人群管理,对新增的因病致贫返贫人员,及时纳入管理,开展健康帮扶。


(据甘肃日报)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