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张伯礼代表 建议制订《国民健康法》

晶晶2018-03-15 17:56:29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8-03-15 17:56:29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两会(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孙晶晶)


3月14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张伯礼在接受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民生网采访时表示,提高整体国民健康水平势在必行,改善不健康的生活方式至关重要,竭力扶持中医药实现现代化。


张伯礼.jpg


由于现在人们营养水平的提高,慢性病逐渐增多。张伯礼表示,健康问题已经成为国家和民族长远发展的带有全局性、根本性的重大问题。两会上,他建议制定《国民健康法》,重点建立全民健康档案信息仓库,开展符合我国人口基本特征的重大疾病一级预防研究工作。采用流调、跟踪、分析方法,探索影响我国人民健康的主要危险因素,并有针对性的开展前瞻性研究,提出预防策略和方法。同时重视全民健康教育,开设健康频道,制定餐饮业膳食营养限量标准,设定盐、糖、油脂的使用上限。


“提高国民整体健康水平首先要把自身意识提上来,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若要健康,先要守则。”张伯礼说。


现如今,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的兴起,使经过20多年中医药现代化战略的实施,古老的中医药将重新焕发出勃勃生机。因此,张伯礼代表还建议推动中医药学与现代技术融合发展。


张伯礼指出,中医药现代化目前仍处于初级阶段。对中医药原创思维、临床经验、防治方法的科学内涵认识不够充分,中医药的优势和价值还远远没有得到充分发挥;中医药理论先进,但技术层面相对落后的问题还没有得到很好解决等。建议加快制定规划,建立中医药与信息技术融合的发展平台。


(资料来源:民生网)


(责编 郝健一)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