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关注系统工程造福人民健康

康梅2018-02-07 14:38:50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8-02-07 14:38:50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北京大学举办“社会系统工程复杂性探索”研讨班


聚焦健康中国 系统工程(第一健康报道 通讯员夏琪 记者康梅)


如何从学术角度学习、研究并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如何用现代科学与哲学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文化自信?


如何将钱学森创建的系统工程方法应用于健康、教育、社会治理等领域?


1月29日至2月2日 北京大学党委宣传部和北京大学现代科学与哲学研究中心在北大勺园举办“社会系统工程复杂性探索”研讨班。来自校内外的专家、学者苗东升、吕嘉戈、顾秀林、迟方旭、常远及相关媒体代表五十余人参加了研讨。


研讨班.png

图为研讨会现场


第一健康报道获悉,“社会系统工程”是上世纪80年代初在社会控制论基础上发展起来用于社会组织治理中的社会工程理论和方法,是钱学森院士对“两弹一星”工程实践经验进行理论的总结和概括,是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化的预测、组织、管理、决策和领导的科学方法。


吕.png

图为吕嘉戈老师演讲中医知识


资料显示,由钱学森院士创建的系统工程方法从哲学、科学、技术、工程四个层次提出研究和解决大工程建设的复杂性问题,是科学技术创新、组织管理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的有机结合。


系统工程.jpg


连续5天的研讨班研讨内容涉及应用于健康,教育和社会治理领域系统工程的复杂性。


目录.jpg

图为研讨内容


中国人民大学苗东升、羲黄文化研究中心吕嘉戈、云南财经大学顾秀林、兰州大学迟方旭和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常远先后作了重点发言。


北京大学现代科学与哲学研究中心主任巩献田主持研讨班。


巩.jpg

图为巩献田(左)和常远(右)


巩献田强调指出,研讨活动要继承和发扬北京大学现代科学与哲学研究中心多年以来形成的好传统。


第一,必须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思想;第二,必须瞄准、关注和研究世界科技发展前沿问题;第三,必须理论联系实际,联系当下国内外重点、难点和焦点问题;第四,必须认真学习、研究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文化自信,向着“先进思想的倡导者、学术研究的开拓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目标努力奋斗!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