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云南以全民健身过大年主题为全民健康设狂欢节

2018-01-25 15:29:17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8-01-25 15:29:17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大众体育(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编辑部)


1月27日至2月11日,云南省体育局主办的首届省级全民健身迎新春活动——“云南省2018年大众体育新春嘉年华”,将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盛大登场,来自全省各地的30多个大众体育项目将以丰富多彩的形式为广大群众带来健康有益的新春氛围。


云南体育.jpg


本次活动是响应国家全民健身的号召,在16天的时间里,以免费开放的形式面向全体大众,开展跆拳道、定向赛、羽毛球、轮滑、电子竞技、攀岩、亲子跑、跑团接力赛、健美操、射箭、汽摩、体育游园等30多个运动项目活动,以展示、培训、表演、体验、比赛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展开。活动以“幸福生活 体育迎春 健康一生”为主题,旨在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全民健身、全民参与的“大健康”理念,响应“健康云南”建设,激发全社会共同关注、参与全民健身的积极性,打造贴近群众的全民健身活动新方式,为广大市民搭建全民健身的平台,普及科学健身知识,是一次名副其实的体育为民、体育惠民活动。


本次活动有四大亮点。一是创新理念。以“全民健身过大年”的全新形式,从传统的吃喝、游玩过年,到健康、健身过年,展示、体验充满健康活力的体育风采。众多新鲜运动项目闪亮登场,比如大众较少参与的汽摩、射箭、攀岩等。跆拳道、寻宝定向、迷宫定向、轮滑展示培训教学、羽毛球培训、体育舞蹈、国民体质测试等也相继进行,新鲜有趣的体育游园活动将同步展开。


二是惠民理念。此次活动是由云南省体育局精心设计的大众体育“狂欢节”,“免费”体验是关键点,让最新鲜、最活跃、最健康的运动项目向大众“敞开怀抱”,吸引更多群众了解体育运动、参与全民健身。“集中”“专业”“便民”等关键点让体育嘉年华真正“惠民”,让活动成为集所有运动项目于一地的“运动项目大观园”,所有项目应有尽有,给大众提供了充足的参与时间和参与空间。


三是开放理念。云南省体育局精心组织、积极动员,有10余家省级运动协会、多个体育俱乐部、企业积极参与,形成5000多人的强大活动队伍,吸引海量的全民健身爱好者和参与者。1月27日将举行盛大的开幕式,来自云南省各个协会、组织、学校的体育爱好者将为大众献上丰富多彩的表演,参与体育展演的人群涵盖各个年龄段。开幕式后,将有活力十足的200组家庭参与亲子跑比赛和亲子趣味活动。


四是融合理念。本次活动将“节”“赛”结合,除了有趣好玩的大众体育活动,还安排了精彩的体育比赛,青少年羽毛球大赛、攀岩难度赛、馋猫定向赛、跆拳道大赛等等,将充分展示体育运动的竞技特点和精神,体育运动的深度爱好者也可以方便地找到乐趣。


(据中国体育报)


(责编 郝健一)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