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俞梦孙院士 人民健康 还医于民

晶晶2017-12-04 14:36:21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7-12-04 14:36:21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人民(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世界卫生组织在《21世纪的挑战》报告中强调:“21世纪的医学,不应该继续以疾病为主要领域,应当以人的健康作为医学的主要发展方向。”

12月1日,钱学森智库聚焦人体健康发展——钱学森论坛深度研讨会在蒙山航天康谷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由中国航天第十二研究院、钱学森决策顾问委员会主办,由钱学森蒙山人体自修复技术研究所、卫康生物集团联合承办,旨在借助钱学森智库的研究成果和高端人才资源的智慧支撑,顶层规划人体健康发展思路,是一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探索和实践。

中国航空生物医学工程创始人、中国工程院院士、钱学森决策顾问委员会委员俞梦孙院士出席研讨会并作了“人民健康 还医于民”的主题发言。

他指出,新时代的医学方向是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健康中国战略方针,是把以治病为中心的卫生方针转变为人民健康为中心的人民健康系统工程。即将中华传统健康文化精髓与钱学森系统科学原理和方法为代表的现代科技相融合,形成新学科——“人类健康工程”。(来源:中国航天十二院)

俞梦孙,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院士,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医学研究所航空医学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军工代号:中国航天12院)钱学森决策顾问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健康系统工程研究所所长,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2013年“国际健康论坛”《人类健康宣言》(Human Health Declaration, HHD)专家起草组成员。


    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第一健康报道www.dyjkbd.cn 新闻热线52478634/17701039511)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