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对疫情“零容忍”统筹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周述峰2021-11-06 17:37:25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1-11-06 17:37:25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联控机制(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周述峰 )


第一健康报道从今天下午举办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了解到,10月中旬以来,全球新增确诊病例数连续4周反弹,我国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截至11月5日24时,疫情波及20个省份,叠加冬春季季节因素,防控形势严峻复杂。


当前,在全球的疫情特别是我国周边国家的疫情波折反复、居高不下,且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下,我国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是否继续坚持下去?对此策略,有外媒质疑:中国的零容忍政策有效遏制了疫情传播,但是也会对人员流动造成多有不便,在某种程度上是否限制一些经济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211106163824.png

 央视直播截图 吴良有在发布会上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在回答上述问题时指出,一年多来,我们始终坚持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建立了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疫情应急处置相结合的工作机制。


根据流调溯源的结果,武汉疫情以来,国内发生了30余起本土的聚集性疫情,均是由境外输入引起的。


吴良有说,我们做到了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发现一起疫情就彻底扑灭一起疫情,确保完全阻断疫情传播,确保国内的疫情形势保持总体的平稳。


实践证明,我们国家“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和一系列的防控政策措施是符合国情和疫情防控的科学规律的,很好地统筹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