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第十四届中国医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三亚成功举办

韩琳2021-03-30 20:06:17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1-03-30 20:06:17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医药 (第一健康报道三亚 记者韩琳)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十年之期,如约而至,十年历练,磨练拼搏精神。十年耕耘,收获丰硕成果,十年相伴结下深厚缘谊,十年共进,造就商会辉煌。


微信图片_20210327145840.jpg

图为活动现场


2021年3月26日,由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主办的主题为“十载春秋业绩满章·振兴医药再创辉煌”第十四届中国医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2010-2020十周年庆典在海南三亚圆满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医药专家、医药企业家交流了新时期下医药产业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兆前,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会长、修正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修涞贵,国家药监局南方所医药经济研究所原副所长陶剑虹,九芝堂董事长李振国,一心堂董事长阮鸿献,昊邦集团董事长李彪,再鼎医药总裁梁怡等行业领导及嘉宾出席本论坛。


未标题-2.jpg

图为李兆前


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兆前也在致辞中提到,近十年来,商会在政治引导、经济服务、反映诉求、维护权益、诚信自律、社会治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肆虐全球,医药业商会和会员企业也通过捐资捐物、医药产业扶持等方式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2021年是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迈好第一步的关键之年。医药行业要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对人民群众持续快速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健康需求,本着优先保障人民健康,统筹发展与安全,统筹经济发展与社会建设,紧紧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注重需求侧管理,重点围绕关系民生、大健康医疗等领域,打通堵点,补齐短板,贯通生产、分配、流通、消费各环节,形成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的更高水平动态平衡,提升国民经济体系整体效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


他希望,商会继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重要讲话中所倡导的“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永远保持慎终如始、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永远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的精神要求,积极进取、探索创新,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努力推动我国医药事业实现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未标题-4.jpg

图为修来贵


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会长修涞贵回顾了商会过去十年发展历程。他指出,十年育树、商会日渐枝繁叶茂,十年来,医药业商会已成为全国医药行业影响力较大的社团组织。商会会员覆盖医药企业5000余家、建立了8大服务平台、设立8个专业分会和1个“采购工作委员会”,形成了比较完备的服务支持体系,得到了广大会员企业的认可,也多次获得全国工商联的表彰,先后7次荣获全国工商联优秀商会等奖项。


修涞贵表示未来,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始终践行“一个平台、一个桥梁、一个家”的初心。商会将聚焦于四个方面:一是坚定理想、信仰,坚持初心,保持定力;二是帮助企业打造核心竞争力,增强行业引领力;三是加强多方合作,创造会员发展条件;四是奉献担当,履行社会责任。


未标题-3.jpg

图为陶剑虹

随后,国家药监局南方所医药经济研究所原副所长陶剑虹在作《大变局时代中国医药在激荡和交织中寻求发展》的主题演讲中指出,2020年新冠疫情蔓延,暴露了我国医疗资源不足的矛盾。疫情催生医药经济数据变化,在新环境中医药行业应把握市场发展新格局。健康产业将是疫后经济重点发展产业,到2030年,该产业有望达到20万亿元规模,将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之一。


在谈到中医药产业的发展时,她表示,中医药发展得到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坚持中西医并重和优势互补,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在新环境中,中医药行业应把握市场发展新格局,打造中西医结合、能够保障14亿人口生命安全的健康服务业体系。


在会议上,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中心主任/研究院果德安带来了《中药高质量发展之策略》;在中国医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企业家圆桌对话环节,朗欧医药董事长邹翔担当主持,修正药业董事长修涞贵、九芝堂董事长李振国、心堂董事长阮鸿献、昊邦集团董事长李彪、再鼎医药总裁梁怡就中国医药产业的发展及未来畅所欲言,献计献策;此外,还有聚焦“两会”精神加速推进医药卫生事业健康发展的专家座谈会。


另外,本次大会上还对“2019年度中华民族医药百强品牌企业”和“优质中成药评价获奖企业”进行颁奖。值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2010-2020十周年庆典,会议还对10年来为商会发展做出贡献的会员企业和优秀专家进行了表彰。


责编:康梅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