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打破北京大兴200天零新增的是谁?大兴区人员原则上禁止出京!

融媒体中心2021-01-20 11:44:33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1-01-20 11:44:33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疫情 (第一健康报道 融媒体中心)


通报:1月19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7例本地确诊病例,其中6例在大兴区,1例顺义区。1月20日凌晨,北京市大兴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从严从快从紧抓好疫情防控措施,全区所有人员原则上禁止离京,如需出京,按照“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持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1月17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2例本地确诊病例,均住大兴天宫院街道,打破了大兴区200天无报告病例的记录。接下来两日,病例数继续增加。1月16日~19日,大兴区累计新增本地确诊病例9例。


打破北京大兴200天零新增的是谁?


微信图片_20210120114244.png

出京核酸检测中被发现


1月16日,因出京需要,63岁的病例1自行前往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测,1月17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至地坛医院,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这位女性的行程轨迹来看,主要外出活动为接送外孙上下学、在小区遛弯,并曾下楼扔垃圾、到小区内超市购物。


病例2是一位46岁的男性,在某报社工作,1月17日作为病例1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日被诊断为确诊病例。1月4日和11日,该男性曾乘坐地铁4号线、1号线从天宫院站到南礼士路站上下班,单程通勤时长为1小时。


随即,在对上述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观察中,1月18日又发现两例感染者——病例3和无症状感染者4,两人系祖孙关系,与上述两病例同住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


病例3为一名63岁女性,1月13日出现咳嗽症状,1月17日作为前一日通报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月18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病例3和病例1年纪相仿,平日外出活动也主要为接外孙放学,并曾到过小区南门超市购物、到小区南门快递点取快递、前往天宫院街道凯德MALL商场。


9岁的无症状感染者4,为上述确诊病例之外孙。1月17日作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月18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除了上学和到小区附近培训机构学习外,还到过龙湖天街物美、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味多美工厂店、附近宠物医院、天宫院街道凯德MALL商场、小区附近菜店。


1月19日,密切接触者中又有6人被检出阳性,被诊断为确诊病例,年龄分别为43岁、38岁、40岁、38岁、64岁、9岁。目前,大兴区所有病例均住在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


北京大兴凌晨通报


1月20日凌晨,北京市大兴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疫情防控措施:


天宫院街道的融汇社区、天宫院社区、天宫院西里社区、天宫院中里社区、天宫院南里社区实施严格封闭管控,本社区人员全部居家观察,足不出户。


除封闭管控社区之外天宫院街道的其他社区,实施严格封闭管理,凭有效出入证明进出,非本社区居民不得进入。


天宫院街道管辖区域内所有公共场所全部关闭。


自20日0时开始实行严格管理,解除时间将根据疫情形势经研判后决定。


关停公共场所范围为辖区内所有商务楼宇、商超、酒店、宾馆、餐馆、工厂、工地、各类门店、培训班、电影院、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公园景区、健身等。


各村庄社区原则上只保留1至2个出入口,并严格落实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对进出人员实行查证、扫码、测温、登记管控措施。


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和症状排查,有症状人员须第一时间向社区村报告,并及时就诊。


全区所有人员原则上禁止离京,如需出京,按照“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持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全区所有校外培训机构全部关停,中小学、幼儿园学生一律居家学习生活。


非天宫院街道管辖区域内的各类门店、商务楼宇、酒店宾馆、电影院、健身场所等公共场所,严格落实体温检测、通风消毒、健康宝绿码查验等措施,严格限流至50%。倡导远程和居家办公。
对于养老院、福利院等特殊机构实行封闭管理。


1月20日,“京港地铁”发布通告,根据北京市政府相关部门要求,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地铁4-大兴线天宫院站自1月20日首班车起,至另有通知时止,采取封闭停止运营措施。


1月19日晚,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〇一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五十二次会议召开,研究调度疫情处置工作。


会议指出,大兴区突发局部聚集性疫情,形势严峻,防控处于关键时期。要以最快速度与病毒赛跑,更加坚决、更加果断、更加快速抓好疫情处置,一头抓流调溯源,一头抓筛查管控,迅速切断传播链条,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记者梳理官方疫情通报了解到,自朝阳区大山子汉庭酒店出现疫情以来,截至1月19日24时,北京此轮疫情累计出现48例本土确诊病例,涉及四区。其中,大兴区9例,顺义区35例,怀柔区1例,朝阳区3例。(源自健康时报记者 董颖钰)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