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亿欧智库,寻找医疗健康下一个黄金赛道

韩琳2020-12-29 18:50:57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0-12-29 18:50:57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医疗投资(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韩琳)


12月24日,由亿欧EqualOcean主办的 “亿欧智库2020年度分析师发布会-大健康专场” 在京登场。


未标题-1.jpg

资料图


会议主要由亿欧EqualOcean的分析师们对2020年医疗大健康行业发展进行回顾,并特邀科亚医疗研发部总裁曹坤琳、推想科技的创始人兼CEO陈宽以及妙健康高级副总裁罗晓斌三位嘉宾对2021年的创新医疗趋势给予一定的预判。


中国医疗大健康行业正在进入新的黄金十年发展机遇期


2020年,疫情的黑天鹅导致医疗体系产生了巨大的冲击,同时也带来了更多的机遇,医疗健康行业尤其被推到风口浪尖之上,大健康领域再次受到资本的高度重视。


2020年1月至10月,全球医疗健康领域在一级市场的融资金额为4558亿美元,居各领域首位,融资事件高达2968次。


亿欧EqualOcean二级分析师李伟认为,中国医疗大健康行业正在进入新的黄金十年发展机遇期,疫情为医疗投资带来机遇。主要有四大因素对医疗投资起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数字化建设与医疗场景深度结合大趋势


数字化是近年来各个行业的发展关键词,数字化对医疗健康的影响也体现在方方面面。


亿欧EqualOcean高级分析师王思晗发表主题演讲,她说:数字化转型的三个步骤,分别是信息化的建设、数据交换、数据智能。智慧医院的建设也是基于这些步骤,但智慧医院在具体建设的方面则又主要包括智慧服务、智慧医疗、智慧管理这三个方面。能够全面推动智慧医院建设的主要驱动力则分为技术与宏观政策。在技术上,智慧医院目前与技术结合的流程是以数据中心,与云计算为基础,来服务于智慧服务,智慧医疗和智慧管理。在未来,虚拟GPU,边缘计算,全息现实,数字孪生这四个技术与院内各场景深度结合值得期待。在未来,企业与医院之间的配合将更加深入,数字化建设与医疗场景的结合也将进一步加深,最终达到诊疗流程的简化与诊疗效率的提高。


2020年中国医疗健康行业盘点与趋势展望


亿欧EqualOcean研究总监高学贞对2021年做预测。她认为,在政策与疫情的双重驱动下,信息化、数字化和智慧化将会全面赋能医疗健康领域。2021年,医药、器械、流通、健康险、基层医疗等多个领域场景也将拥抱变化,主动创新。


疫情对数字医疗产业的影响和未来期待


未标题-2.jpg

图为圆桌对话

 

科亚医疗研发部总裁曹坤琳分享了数字医疗的具体表现和特征:数字化医疗是以个体为中心,通过AI提供个体化诊疗方案。数字医疗产品的开发是以场景为驱动,并深耕临床科室,产品最终目的也将会是全流程全覆盖,提供综合服务。


推想科技创始人兼CEO陈宽认为:人工智能推动医疗行业同质化,标准化以及高质量发展,大健康的数字化,智能化也将是未来的大趋势。


妙健康高级副总裁兼首席医学官罗晓斌提出:疫情开启了数字医疗需求常态化的元年,提高了国民健康素养。未来数字化健康管理会做到无痕服务,从用户需求出发,提升用户体验和行业效率。


2021年,医疗健康下一个黄金赛道在哪里?


亿欧EqualOcean通过此次发布会,给予了来自行业的洞察与观点:创新药、创新医疗器械、基层医疗、健康险。智慧医院等赛道都充满了机遇。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